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0年东京奥运会火炬样式揭晓 灵感源自樱花

2020年东京奥运会火炬样式揭晓 灵感源自樱花
2019年03月21日 14:47 国际在线
原标题:2020年东京奥运会火炬样式揭晓 灵感源自樱花



20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组委会揭晓了“灵感源自樱花”的奥运会火炬样式。

这款火炬的颜色为粉金、又称“樱花金”。

火炬顶部设计成樱花的花瓣状,五个花瓣又象征着奥运五环。奥运火种将从五个“花瓣”及中央“花蕊”部分点燃。

火炬整体长度71厘米,总重量大约1.2公斤。

火炬的主要材质为铝材,采用了使用在新干线制造中的“铝挤压工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制造火炬的材料中,有大约30%来自于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发生后为灾民搭建的临时板房。

与火炬样式同时揭晓的还有“东京奥运火炬大使”以及火炬在日本国内的传递计划。

运动员野村忠宏、残奥会选手田口亚希、演员石原里美等五人成为火炬传递大使,承担在火炬传递庆祝活动中的宣传工作。

奥运圣火将于一年后、也就是明年3月20日抵达日本,首先将在“3·11”大地震受灾地——宫城县、岩手县及福岛县三县进行为期各两天的特别展示。3月26日在福岛第一核电站中转场所正式开始火炬传递,历时121天巡回47个都道府县,在7月24日的开幕式上点燃东京新国立竞技场的火炬台。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190322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