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目标是建火星城 11个阿拉伯国家“组团”开发太空

目标是建火星城 11个阿拉伯国家“组团”开发太空
2019年03月21日 15:06 参考消息

  原标题:目标是建立火星城市!阿拉伯国家“组团”开发太空

图为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图为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20日报道称,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3月19日宣布成立阿拉伯国家太空合作组织。

  报道称,阿联酋副总统当天出席了在阿布扎比举行的第2届全球空间大会开幕式,随后他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11个阿拉伯国家在大会上共同签署协议,宣布成立阿拉伯国家太空合作组织。

  阿联酋副总统表示,该组织首个合作项目是成员国科学家联合研制一颗用于观测土壤、气候和环境的人造卫星。这颗卫星将以“813”命名,用来纪念阿拉伯历史上科技最繁盛的年代——公元813年,阿拔斯王朝在巴格达城建造了学术中心“智慧宫”。

  报道指出,近年来,阿联酋制定了雄心勃勃的太空计划。2015年,其宣布将于2020年发射“希望”号无人火星探测器。2017年,该国又提出百年火星战略计划,准备于2117年在火星建立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

  今年2月,阿联酋宣布该国历史上首位宇航员将于9月搭乘俄罗斯载人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今年3月,该国出台2030国家太空战略,旨在成为“开发太空国家的典范”。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