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前总统特梅尔被捕加剧巴西司法危机

外媒:前总统特梅尔被捕加剧巴西司法危机
2019年03月24日 10:34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特梅尔被捕加剧巴西司法危机

  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 外媒称,巴西前总统特梅尔21日因涉嫌腐败被捕进一步加剧了巴西的司法危机,或将阻碍现任总统博索纳罗一些重点计划的实施。

  据埃菲社22日报道,自今年1月1日特梅尔将权杖交给博索纳罗、失去司法豁免权后,目前的局面可以预见,但其被捕仍使得5年前开始震动该国、造成严重经济冲击的危机被重新点燃。

  报道称,巴西2014年3月启动的大规模反腐调查“洗车行动”使该国传统党派深受打击,如今已经波及特梅尔。正是这场反腐行动使得极右翼的博索纳罗如虎添翼,在去年以“反体制”候选人的黑马姿态赢得大选。

 巴西前总统特梅尔 巴西前总统特梅尔

  这场政治危机的再度爆发恰逢博索纳罗试图打造一个坚实的议会基础,以推动一些不受欢迎的计划,其中包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这项改革一旦通过将提高享受养老保险的门槛。特梅尔执政期间也曾为此做过努力,但并未成功。

  报道指出,这项改革被金融市场视为唯一能够结束巴西长期财政赤字的方式。另一方面,特梅尔被捕导致的政治冲击在圣保罗证券交易所很快引发负面反应,股指21日下跌1.34%,22日半个交易日下跌约2%。

  养老保险改革提案刚刚提交议会,但政界担心仍在中右翼政党有一定影响力的特梅尔被捕将使得巴西政治氛围更加复杂。

  报道认为,在一片政治动荡的图景中,博索纳罗将不得不继续努力巩固其议会基础、加强政府形象。尽管执政才三个月,前者政府形象已经开始走下坡路。

  根据巴西民意和统计研究所本周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自博索纳罗上台以来,民众对政府信任度已经下降了15个百分点至34%,今年1月的这一数字为49%。博索纳罗的个人支持率也从1月的57%降至目前的51%。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