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摩纳哥亲王:母亲是奥斯卡影后 53岁娶“美人鱼”

摩纳哥亲王:母亲是奥斯卡影后 53岁娶“美人鱼”
2019年03月25日 19:30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母亲是奥斯卡影后,53岁娶到南非“美人鱼”,摩纳哥亲王,秃过、胖过、帅过…

  来源:环球人物

  在低调而神秘的摩纳哥王室中,国家元首阿尔贝二世亲王显得格外亮眼。

  作者:咖喱

  2.02平方公里的国土面积,不足4万的常住人口,位于欧洲西南部的摩纳哥是个不折不扣的“袖珍之国”。

  当地时间3月2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摩纳哥,开启欧洲之行第二站。这是中国国家元首历史上首次访问这个地中海滨的美丽国度。

  和曝光度颇高的英国王室相比,摩纳哥王室的生活显得低调而神秘。然而,有着“运动王子”之称的阿尔贝二世亲王身上却从没缺少过谈资:征战北极、53岁结婚、好莱坞影星母亲、游泳健将妻子……拥有非凡经历的阿尔贝,也正在成为摩纳哥的一个“招牌”。

△阿尔贝二世亲王△阿尔贝二世亲王

  运动王子

  1958年,摩纳哥亲王雷尼尔三世的独子阿尔贝降生。

  和所有欧洲王室成员一样,阿尔贝自幼生活优渥,接受了良好的教育,通晓法语、英语、德语和意大利语,并在美国和爱尔兰分别拿到了政治学学士和哲学博士学位。

 △阿尔贝(中)与父母 △阿尔贝(中)与父母

  学业结束后,阿尔贝曾在法国海军服役过很长一段时间,军队生活让他成了一枚狂热的体育迷。

  年少的阿尔贝甚至有过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的梦想。此外,他在滑雪、游泳、网球、柔道等项目上,都做到了专业运动员的水准,曾拿到冬奥会高山滑雪金牌,且5次代表摩纳哥参加奥运会雪橇项目的比赛。

 △阿尔贝在冰雪中接受训练。 △阿尔贝在冰雪中接受训练。
 △57岁的阿尔贝展示雪上技巧。 △57岁的阿尔贝展示雪上技巧。

  阿尔贝“运动王子”的名声也由此传开。

  据说,在劳伦斯颁奖典礼前进行的劳伦斯挑战赛上,阿尔贝还亲自上场与小威切磋了一番。2002年,阿尔贝曾向普京挑战柔道,更是成为当时政坛的一段佳话。

  坊间流传的与阿尔贝有关的逸事,大都也与体育相关,无论是与美国撑杆跳女运动员艾丽西亚的邂逅,还是与南非泳坛“美人鱼”夏琳的婚姻。

  2005年继位后,阿尔贝对体育运动的热爱不减当年。

  2007年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阿尔贝曾对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赞不绝口,表示“鸟巢这样神奇、壮观的建筑真是不可思议”“2008年我一定来北京看奥运”。后来,他不但来了中国,还辗转北京、青岛、香港多地观看比赛。

△阿尔贝游览长城。△阿尔贝游览长城。

  为了呼吁人们关注全球变暖,阿尔贝决定亲自探访北极。经过艰苦的跋涉,他将摩纳哥的旗帜插在北极的冰天雪地中,成为第一位到达极地的国家元首。

  应该说,阿尔贝将自己对体育的热爱完美融入到了政治生活中。探险北极的壮举,不仅向王室的祖先表示了敬意,更展示了摩纳哥新一代君王的胆识与魄力。

 △阿尔贝征服北极宣传画。 △阿尔贝征服北极宣传画。

  传奇母亲

  说到阿尔贝,就不得不提他的传奇母亲格蕾丝·凯莉王妃。

  摩洛哥作为世界第二小的国家(仅次于梵蒂冈),原本籍籍无名,多年来一直为世人所称道的,就是曾将美国好莱坞奥斯卡影后格蕾丝·凯莉娶进王室。

  格蕾丝出身巨富家庭,从小养尊处优,气质超凡脱俗。在嫁给阿尔贝的父亲——雷尼尔三世之前,她是好莱坞著名女星、希区柯克电影专属女主角、奥斯卡影后。

△1954年,格蕾丝为电影《后窗》拍摄的宣传剧照。△1954年,格蕾丝为电影《后窗》拍摄的宣传剧照。

  1955年,雷尼尔三世在法国戛纳电影节上对格蕾丝一见钟情,随后求婚。于是,这位26岁的新晋影后摇身一变,成为了摩纳哥王妃。

  1956年4月18日,一场盛大奢华的婚礼在摩纳哥举行,婚礼被拍成纪录片在全球上映。

 △婚礼现场 △婚礼现场

  从此,一位绝代佳人开始将人生舞台从好莱坞转移到了摩纳哥王宫。影后王妃的到来令摩纳哥这颗明珠更加耀眼,摩纳哥的知名度一下暴涨,世界各地的游客也纷纷而来。

  婚后,格蕾丝恪守王室礼规,陪同亲王出访,出席各种官方会议。公众场合的她永远都是面带微笑,高雅迷人。

  在为王室生儿育女之后,格蕾丝更是亲自抚养。为了努力给孩子们营造出普通家庭的氛围,她将从美国带来的玉米种到后院,带着孩子们一起劳作、收获。生活上,她也会让公主和王子自己整理床铺,教导他们尊重别人。

△格蕾丝王妃与孩子们在一起。△格蕾丝王妃与孩子们在一起。

  有这样一个妈妈,阿尔贝但凡遇到什么事,都不会去找总是板着脸的爸爸,而是一定先去征求妈妈的意见。

  在阿尔贝眼里,妈妈就是优雅的代名词。

 △阿尔贝与妈妈 △阿尔贝与妈妈

  然而,也许是太过完美了。1982年,不幸降临,53岁的格蕾丝在一场车祸中不幸去世,永远地离开了喜爱她的摩纳哥人民和全世界的影迷。

  妈妈的去世让阿尔贝伤感了许久。多年后提起母子俩最后一次见面,阿尔贝仍然感怀良多:

  “她到我房间探了一下脑袋,然后说回头见。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她……她的死留下一个巨大的空洞,我还有好多话想和她说,我希望她能在这里,能和我们一起度过每个重要的时刻。”

  生命中曾有过这么一位女神,也不难理解后来阿尔贝为什么迟迟没有结婚,想找到能跟妈妈比肩的女人太难了……

 △阿尔贝与妈妈 △阿尔贝与妈妈

  “美人鱼”之恋

  53岁那年,阿尔贝终于等来生命中另一个重要的女人——夏琳·维斯托克。

  和婆婆格蕾丝一样,夏琳也并非来自皇室,而是一位体坛明星。

  她在1978年出生于南非津巴布韦的一个小城市,父亲是一名销售经理,母亲是资深潜水员与游泳教练。在母亲的影响下,夏琳成为游泳运动员,职业生涯获奖无数。金发碧眼、身材高挑的她,一直以“南非美人鱼”的称号在南非家喻户晓。

  2000年,在摩纳哥举办的一次悉尼奥运会游泳预选赛上,42岁的阿尔贝遇到了22岁的夏琳,对这位金发美女一见钟情,开始猛追。

  两人低调恋爱了6年,直到2006年都灵冬奥会时,才第一次公开关系。

  一切似乎顺理成章,2010年,两人订婚。2011年7月2日,阿尔贝和夏琳的婚礼在摩纳哥王宫举行。

  婚后,夏琳同格蕾丝王妃一样,放弃了原本的事业,投身于家庭和慈善,但每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依旧能让人们眼前一亮。

  2014年12月,夏琳生下一对龙凤胎,这对可爱的王室宝宝就像英国的乔治王子和夏洛特公主一样受欢迎。孩子的出生,也让曾经有过私生子绯闻的阿尔贝将重心全部转移到了家庭上,夫妻俩的生活渐入佳境。

  看来,摩纳哥王室新的传奇将要由这两位萌宝来书写了!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