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约秘书长:北约增加国防开支 不是为取悦特朗普

北约秘书长:北约增加国防开支 不是为取悦特朗普
2019年03月30日 09:26 环球网

  原标题:北约秘书长:北约成员国正在增加国防开支,但不是为了取悦特朗普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洁]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9日接受德国《明镜》周刊采访时表示,北约成员国正在增加国防开支,但不是为了取悦美国总统特朗普。

  据“今日俄罗斯”网3月30日报道,斯托尔滕贝格在采访中说道,“我们提高国防开支不是为了取悦特朗普总统,而是为了欧洲自己的利益……我们看到一个更强大的俄罗斯,我们看到恐怖分子在我们边境,我们应该警惕网络攻击”。

图说: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图说: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

  据俄塔社此前报道,斯托尔滕贝格1月27日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采访时曾表示,特朗普呼吁北约成员国增加国防开支,是在帮助北约适应现代外部威胁,包括俄罗斯的威胁。

  据报道,在2018年7月于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峰会上,特朗普要求北约国家不仅要履行让军费开支占本国GDP的2%的义务,而且还应该将军费开支增加到GDP的4%。目前,只有8个北约国家在国防上的支出超过GDP的2%,美国军费预算约占美国GDP的3.58%。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