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伊尔-38N反潜机接近日本海岸 空自战机紧急拦截

俄伊尔-38N反潜机接近日本海岸 空自战机紧急拦截
2019年03月30日 09:31 海外网

  原标题:俄军伊尔-38N反潜机接近日本海岸 空自战机紧急拦截

俄军伊尔-38N反潜机。(图源:日本统合幕僚监部)俄军伊尔-38N反潜机。(图源:日本统合幕僚监部)

  海外网3月30日电 日本防卫省发布声明称,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斗机日前在日本海上空紧急拦截了俄罗斯海军伊尔-38N反潜和海上巡逻机。俄方反潜机沿着日本海岸盘旋,但没有侵犯日本领空。

  据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报道,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在最近一份声明中表示,3月27日,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斗机在日本海上空紧急拦截了俄罗斯海军伊尔-38N反潜机。俄方反潜机当时正沿着日本海东海岸盘旋,但是并没有侵犯日本领空,拦截发生在国际水域上空。

俄军伊尔-38N反潜机接近日本海岸,空自战机紧急拦截。(图源:日本统合幕僚监部)俄军伊尔-38N反潜机接近日本海岸,空自战机紧急拦截。(图源:日本统合幕僚监部)

  据悉,伊尔-38N型反潜机是21世纪初期俄罗斯在伊尔-38反潜机基础上改进升级而成。该机改进升级内容包括安装新的飞行导航组件和“诺维拉”搜索与跟踪系统,集合了雷达、水声、磁力仪、电子侦察、热成像侦察及计算机等子系统。

  而伊尔-38是苏联伊留申设计局用伊尔-18型民航机改装反潜设备的反潜和海上巡逻机。该机曾是前苏联的主要岸基航空反潜兵力,1967年首飞,1970年加入现役。该机也是伊留申设计局设计的最后一种作战飞机。该机重达63吨,装有4台发动机,可装载10人及9吨武器,续航时间可达10小时,与美国的P-3反潜巡逻机装备类似,升级后称为伊尔-38SD。

俄军伊尔-38N反潜机接近日本海岸,空自战机紧急拦截。(图源:日本统合幕僚监部)俄军伊尔-38N反潜机接近日本海岸,空自战机紧急拦截。(图源:日本统合幕僚监部)

  《外交学者》杂志网站称,这并非是日本空自战机近来第一次紧急升空战斗机跟踪随航俄罗斯战机。2月,空自战机在日本东海岸和西海岸拦截了4架图-95MS战略轰炸机和4架苏-35S多用途战机。

  事实上,这也并非是空自战机今年来第一次升空拦截俄军伊尔-38反潜机。早在今年1月,空自战机也对俄军伊尔-38反潜机实施了紧急拦截。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