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女教师晒泳装照引家长不满 校长怒批后将其辞退

俄女教师晒泳装照引家长不满 校长怒批后将其辞退
2019年03月30日 13:23 环球网

  原标题:俄罗斯一女教师因晒泳装照被开除 俄教育部长声援:教师也有隐私权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洁]近日,一场由俄罗斯女教师们发起的“老师也是人”的“快闪”活动席卷俄罗斯社交网络。女教师们纷纷晒出自己的泳装照片,来声援此前因频繁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泳装照被解雇的女教师塔季扬娜•库什尼科娃。俄罗斯教育部长奥莉加•瓦西里耶娃3月29日也声援库什尼科娃称,教师也有隐私权。

  据俄罗斯《消息报》3月30日报道,现年38岁的塔季扬娜是俄罗斯巴尔瑙尔地区一所小学的五年级的语言老师,还是当地“北极熊”冬泳爱好者俱乐部的成员,曾多次参加俄罗斯和国际冬泳比赛。为了纪念2019年世界大运会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开幕,塔季扬娜在俄社交网络平台“VK”上发布了几张自己冬泳后身穿泳衣的照片,结果引起一名学生母亲的不满,认为她此举损害了学校的声誉,并将塔季扬娜的泳装照发给校长,要求学校解雇塔季扬娜,最终塔季扬娜在被校长言辞激烈批评后被辞退。

图说:塔季扬娜晒出的泳装照片图说:塔季扬娜晒出的泳装照片

  报道称,为对塔季扬娜这位教师同行表示支持,来自俄罗斯各地的女教师以“老师也是人”的话题标签在社交媒体上发起“快闪”行动,开始上传一些她们身穿比基尼的照片,呼吁“捍卫老师的隐私权和爱好”。

  除了教师群体外,俄教育部长、电视节目女主持和巴尔瑙尔当地的教育局局长也纷纷声援塔季扬娜。

  俄教育部长奥莉加•瓦西里耶娃29日在圣彼得堡举行的国际教育论坛上提及此事。她表示,尽管教师这个职业有着特殊的使命,但是别忘记教师也有隐私权。

  俄电视节目女主持索布恰克也谴责校方解雇塔季扬娜。她在节目中表示,“(解雇塔季扬娜)这是什么意思?穿泳装会影响教师的教学能力吗?”

  巴尔瑙尔当地的教育局局长得知此事后,也觉得校方行事太夸张了,并表示要帮助塔季扬娜找到更好的工作,但塔季扬娜婉拒了,她有自己的打算。“我想去私立学校或者艺术学校。我想这样的学校或许更加开放一些。我不想再被保守的环境所禁锢,我始终都觉得自己没有错。”塔季扬娜说道。

责任编辑:张建利

教育部长女教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