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盟委员会主席:对于英国脱欧 欧盟的耐心正耗尽

欧盟委员会主席:对于英国脱欧 欧盟的耐心正耗尽
2019年04月01日 09:54 环球网

  原标题:欧盟委员会主席:对于英国脱欧,欧盟的耐心正在耗尽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侯佳欣]英国议会第三次否决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31日的采访中表示,对于英国脱欧,欧盟的耐心正在耗尽。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容克31日接受意大利电视台采访时称,对于英国脱欧,欧盟展现出了极大的耐心,而英国仍在为脱欧计划寻找中间立场,欧盟的耐心正在耗尽。容克表示,他希望英国能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就脱欧问题达成协议,如果是几个小时,那就更好了。

  对于英国议会接连否决脱欧协议,容克嘲讽的评论说,“到目前为止,我们只知道英国议会拒绝了什么,却不知道他们会同意些什么。”

  当被问及就脱欧协议举行第二次公投的可能性时,容克表示,这得由英国民众决定。

(2019年3月11日,法国斯特拉斯堡,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出席新闻发布会。图源:路透社)  (2019年3月11日,法国斯特拉斯堡,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出席新闻发布会。图源:路透社)

  29日英国议会第三次否决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后,欧盟多个国家纷纷向英国发出警告。据法新社3月30日报道,法国总统府表示,英国议员第三次否决脱欧协议,极大地增加了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英国需要在几天内紧急提出另外的计划,“否则,我们极有可能看到英国在不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

  英国广播公司(BBC)3月30日称,多个欧洲国家目前已经为英国“无协议脱欧”进行积极准备。法国、荷兰以及西班牙都计划增加海关员工应对脱欧局面。德国政府特设了一个英国脱欧内阁,由总理默克尔亲自挂帅。德国、荷兰还纷纷出台法律保障在本国生活的英国公民的权利。与此同时,英国政府也在加紧制订计划面对“无协议脱欧”,范围包括交通、能源、食品和饮水。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