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追随丈夫脚步?92岁英国女王或放弃在公路开车

追随丈夫脚步?92岁英国女王或放弃在公路开车
2019年04月01日 10:38 海外网

  原标题:追随丈夫脚步?92岁英国女王或放弃在公路开车

图源:Getty图源:Getty

  海外网4月1日电 现年92岁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是英国唯一一位没有驾照也可以合法开车的人。但在今年年初97岁的菲利普亲王发生车祸,并选择放弃驾照后,英媒爆料称,伊丽莎白二世也将放弃在公路上开车。

  综合《星期日泰晤士报》、《每日星报》报道,1月17日,97岁的菲利普亲王驾车和另一辆车相撞。尽管他本人无大碍,但另一辆车上的司机和乘客却受了伤。在进行书面道歉后,菲利普亲王也自愿放弃了驾照。在时隔2个多月后,女王被曝也已听取了其安全团队的建议,决定放弃在公共道路上行驶。不过,虽然在公路上只能由司机接送,但她在自己的庄园内仍可以驾车。

  英媒称,即将年满93岁的女王做出这一决定可能并不怎么情愿。她拥有捷豹、路虎揽胜、宾利等等高端品牌汽车,十分享受驾驶带来的乐趣。

  伊丽莎白二世从未参加并通过正式的驾照考试,不过她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曾经接受过相关的驾驶培训。尽管没有驾照,但她作为君主仍可以在公共道路上合法驾驶,是英国唯一被允许在没有驾照的情况下开车上路的人,并且对自己的车技相当有自信。据外媒介绍,在1998年,她的驾车速度甚至还令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受到了“惊吓”,一个劲儿地恳求女王放慢车速。

  针对女王可能放弃在公路上驾车一事,英国白金汉宫的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海外网 张霓)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