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30年南极“科研捕鲸”结束 将重启商业捕鲸

日本30年南极“科研捕鲸”结束 将重启商业捕鲸
2019年04月01日 21:0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30年南极“科研捕鲸”结束 将重启商业捕鲸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日媒报道,3月31日,日本船队结束2018年度南极海域“科研捕鲸”回国。由于日本政府宣布退出国际捕鲸委员会(IWC),这代表着日本约30年的南极“科研捕鲸”落下帷幕。

  以“日新丸”(排水量8145吨)为母船的共5艘船,去年11月离开日本,进行了约5个月的航行。与“日新丸”一起航海的共3艘船回到下关港,剩余2艘则各自返回了宫城县盐釜市和广岛县尾道市。日媒报道称,据悉共捕获333头,获得约一千吨鲸肉等。

  日本水产厅称,退出IWC后今年7月起,预计将在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内重启商业捕鲸。表示在南极海域通过目视调查鲸类数量等工作将继续展开。

  据捕鲸船的运营方“共同船舶”公司(东京)称,下关港将成为近海商业捕鲸船的基地。“日新丸”今后将整修并作为商业捕鲸船使用。

责任编辑:张义凌

捕鲸科研捕鲸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