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政府内阁小规模改组 三名新官上任(图)

法国政府内阁小规模改组 三名新官上任(图)
2019年04月01日 13:00 海外网

  原标题:法国政府内阁小规模改组 三名新官上任

从左至右为艾米莉·德·蒙特查林、塞德里克·奥、斯本思·恩迪亚也。从左至右为艾米莉·德·蒙特查林、塞德里克·奥、斯本思·恩迪亚也。

  海外网4月1日电 法国政府进行了一次小规模改组,3月31日晚间公布多位新内阁成员名单。艾米莉·德·蒙特查林(Amélie de Montchalin)被任命为负责欧洲事务的国务秘书,塞德里克·奥(Cédric O)被任命为负责数字经济事务的国务秘书,斯本思·恩迪亚也(Sibeth Ndiaye)将出任政府发言人。

  法国前欧洲事务部长纳塔莉·卢瓦索已被确定为法国执政党“共和国前进党”欧洲议会选举负责人。而33岁的艾米莉·德·蒙特查林是经济学家,曾在欧洲委员会担任政治分析师,她认为新职务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尤其在英国脱欧期间有大量复杂的工作。

  前任数码事务国务秘书马祖比和法国政府发言人格里沃已宣布从政府离职,为在明年的市镇选举中竞选巴黎市长一职做准备。接替马祖比的塞德里克·奥现年36岁,在马克龙竞选总统期间负责财务问题,之后成为总统顾问。他表示对新职务充满期待,很高兴和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公务行动与公共账务部长达马南一起工作。

  接替格里沃担任法国政府发言人的斯本思·恩迪亚也1979年出生于达喀尔,拥有塞内加尔和法国双国籍,曾在马克龙竞选总统期间负责媒体关系,此次受命之前在爱丽舍宫任职新闻顾问。关于斯本思·恩迪亚的新任命有不小争议,但她认为,关于自己的非议很大程度上因其性别及族裔,“即使在爱丽舍宫,有时也有人试图让我明白,我不属于这里”。爱丽舍宫新任特别顾问菲利普·格兰杰对斯本思·恩迪亚也表示了支持,并说,总统马克龙和总理菲利普对此次任命很有信心。(海外网-法国-鲁佳)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