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执政党地方选举“惨胜” 16年首失安卡拉

土耳其执政党地方选举“惨胜” 16年首失安卡拉
2019年04月02日 08:0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土耳其执政党地方选举“惨胜” 16年首失安卡拉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31日,土耳其举行地方选举,初步点票结果显示,虽然总统埃尔多安领导的执政正义与发展党(AKP)在81个市的市长选举中,赢得约40个,但在首都安卡拉的市长选举中,AKP不敌共和人民党(CHP),首失安卡拉市长之位。

  报道称,此次地方选举是埃尔多安2017年修宪扩大总统权力后首次,被视为对他的信任公投。CHP全国得票率虽然只有30%,但拿下20个市长职位,多于上届地方选举的14个,在12个主要城市的市长选举中,AKP亦暂时已输掉7个。

  在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市长选举中,AKP和CHP候选人得票差距一度非常接近,双方各自宣布胜选,但根据最新点票结果,CHP候选人以约2.5万票差距领先。

  CHP形容,在安卡拉胜选是创造历史,埃尔多安的支持者则对结果感到难以置信。埃尔多安表示,在2023年大选前将聚焦应对经济问题,承诺在进行经济改革的同时,不会牺牲“利伯维尔场”原则。

责任编辑:张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