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竞选呼声高涨之际 拜登又遭另一女性指"不当接触"

竞选呼声高涨之际 拜登又遭另一女性指"不当接触"
2019年04月02日 08:00 海外网

  原标题:竞选呼声高涨之际,拜登又遭另一女性指“不当接触”

 又一美国女性自称曾被拜登“不当接触”。(图源:路透社) 又一美国女性自称曾被拜登“不当接触”。(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4月2日电 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参加2020年大选的呼声不断高涨之际,却接连被曝“不当行为”丑闻。刚澄清曾亲吻前内华达州州议员弗洛蕾斯后脑勺一事的拜登,如今又被另一名女性指有“不当行为”。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康涅狄格州女性艾米·拉博斯(Amy Lappos)1日向媒体爆料称,在2009年一场政治筹款活动上,她与拜登相遇,当时拜登“不恰当地”碰了她,还与她碰鼻子,令她不适。

  拉博斯曾是美国众议员吉姆·希姆斯(Jim Himes)的助手,如今是一名在非营利机构任职的自由职业者。对于2009年的遭遇,拉博斯表示,“说实话,我从来没有投诉过他,因为他是副总统,而我只是个无名小卒。”

  针对拉博斯所说,拜登的一名发言人予以否认,称拜登在多年的公共生活和竞选活动中未有任何不当行为。

  拉博斯是3天内第二位自称被拜登“不当接触”的女性。此前不久,前内华达州州议员弗洛蕾斯自诉,在2014年一场竞选活动上,拜登曾从背后亲吻了她的后脑勺。不久拜登回应称,从来没有。

  3月31日,76岁的拜登发表声明,强烈否认弗洛蕾斯对他“不当行为”的指控,不过承诺会“恭敬的倾听”任何对他“不当行为”的指控。

  拜登在声明中说,“在我多年的竞选活动和公共经历中,我进行了无数次的握手,拥抱,并表达我的感情,支持和安慰。而我相信,我的行为从来没有是不恰当的。如果有人说我这样做过,我会恭敬地倾听。但这绝不是我的意图。”

  他还表示,“我仍是女性权利的最坚强倡导者,我将努力继续我在职业生涯中所做的工作,以结束对女性的暴力行为,并确保女性得到应有的平等待遇。”

  拜登曾任第47任美国副总统,于1988年和2008年两度竞选美国总统,均告失败。他在2008年和2012年两度作为前总统奥巴马的竞选搭档。此前有民意调查显示,当被问及特朗普和拜登若参选总统会选谁时,56%的人表示会投票给拜登,只有39%的人选择投票给特朗普,6%的人表示不确定。

  路透社认为,被女性指控“不当行为”,可能会直接影响到拜登角逐民主党2020总统大选初选的前景。不过也有舆论称,只要拜登做出“吸取教训”的姿态,及时止损,仍然可以为自己正名。(海外网 姚凯红)

 

 

 

责任编辑:张迪

拜登女性呼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