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鲜迎来新学期 小学生戴大红花捧书朗读(图)

朝鲜迎来新学期 小学生戴大红花捧书朗读(图)
2019年04月02日 16:10 海外网

  原标题:开学了!朝鲜迎来新学期 小学生戴大红花捧书朗读

朝鲜一所学校里,小学生们戴着大红花,双手捧书认真朗读。(朝中社)朝鲜一所学校里,小学生们戴着大红花,双手捧书认真朗读。(朝中社)
朝鲜金星第一中学,有家长拿出摄影机,录下子女的开学第一课。(朝鲜中央电视台)朝鲜金星第一中学,有家长拿出摄影机,录下子女的开学第一课。(朝鲜中央电视台)

  海外网4月2日电 4月1日,朝鲜2019年新学年开始。当天,朝鲜全国各地举行了开学典礼。朝中社发布十张照片予以报道,朝鲜中央电视台也播出了相关画面。

4月1日,朝鲜校园开学的场景。(朝中社)4月1日,朝鲜校园开学的场景。(朝中社)

  朝中社报道说,朝鲜党和政府机关干部,教职员工、学生和学生家长参加了金日成综合大学、金策工业综合大学、元山农业综合大学、彰德学校、平壤孤儿中学、慈城郡金明济高中朝儿分校、平川区未来小学等学校的开学典礼,热烈祝贺走进校园的新生。

4月1日,朝鲜一家学校举行开学典礼。(朝中社)4月1日,朝鲜一家学校举行开学典礼。(朝中社)

  各地开学典礼上,多位人士发言。开学典礼结束后,各地学校进行了新学年的第一堂课。 

开学第一课,朝鲜小学生起立回答老师提问。(朝中社)开学第一课,朝鲜小学生起立回答老师提问。(朝中社)

  朝鲜中央电视台当天播出的画面显示,许多家长站在朝鲜平壤金星第一中学的教室后面,旁听子女的开学第一课。他们听得非常专注,还有人拿出摄影机,将这一珍贵的时刻记录下来。(海外网 刘强)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