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纽约城事:糟糕的公交系统被市民吐槽

纽约城事:糟糕的公交系统被市民吐槽
2019年04月02日 19:15 新京报

  原标题:穷纽约?富纽约?

  作为全球金融中心之一,纽约也是全球财富中心之一,赞一句“富纽约”绝不为过。

  然而,每一个来到纽约的人都忍不住吐槽它的公共交通系统:地铁破旧不堪、垃圾随处可见、公车拥堵难忍——这真的是“富纽约”?

  为了维持“富纽约”的形象,纽约州近日终于下定决心,推出一系列新举措筹资“拯救”老旧的公共交通系统。

  据《纽约时报》,纽约州当地时间3月31日通过了2020财年(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9月30日)预算案,全年预算为1755亿美元。其中,州政府将为负责纽约公共交通系统的大都会运输署(MTA)筹资250亿美元。

  怎么筹呢?

  立法者们提出了三个主要举措:一是开征“拥堵费”——对于前往纽约曼哈顿中心商业区的司机收取一定的费用;二是增加“豪宅税”——对于售价高于100万美元的豪宅增加税收;三是征收“互联网销售税”——网购平台如亚马逊、易趣将对顾客征税。

  征收的上百亿美元资金,大部分将直接进入MTA的“交通资金保险箱”,其余部分则归当地政府所有。

  “拥堵费”:开车进曼哈顿中心区要收费啦!

  从全球范围来看,已有多个城市开征“拥堵费”,新加坡、伦敦、斯德哥尔摩等城市都已开征多年,中国北京、上海、深圳等多个城市也曾提出过这一计划。

  但在美国,征收“拥堵费”一直不大得人心。2008年,时任纽约市长的布隆伯格曾推动征收“拥堵费”,但最终由于反对声太大没能成功。据美媒Quartz,美国人的生活高度依赖汽车,因此大部分车主都不支持征收“拥堵费”。

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

  10余年后,纽约将成为美国第一个征收“拥堵费”的城市。

  这项计划最早将于2020年12月31日后启动,预计可为MTA筹集150亿美元资金。计划开始实施后,进入纽约曼哈顿南部第60大道的车主将被收费,一天一次,具体金额根据车型、时间的不同或将有所变化。

  纽约市长已指定一个六人“交通流动性审查委员会”,具体研究收费费率、豁免人群等细节问题。不过,年收入低于6万美元的收费区居民或可免收该费用。

  许多曼哈顿民众对这一税收表示反对,称“这是在把他们赶跑”,对他们而言太不公平了。有民众称,“这个城市为了修缮地铁‘惩罚’所有人,完全没有考虑民众感受,太可笑了!”

  “豪宅税”:纽约买房更更更贵啦!

  MTA“交通资金保险箱”第二部分主要资金将来源于房地产行业。

  据福布斯新闻网,纽约州立法者通过法案,将增加“豪宅税”,对售价100万美元以上的豪宅征收至少1%的税,对于2500万以上的豪宅征税可达4.15%。

  除此外,豪宅转让税也增加了。对于200万美元以上的商业住宅以及300万美元以上的居民住宅,转让税从以往的0.4%上调至0.625%。不过,备受争议的“暂住公寓税”并未出现。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默称,这些税收将为政府筹集3.65亿美元资金。

  据《华尔街日报》,事实上美国高端住宅市场已经连续两年处于低迷状态,许多地产经纪人认为,增加“豪宅税”和转让税会进一步抑制纽约的商业和高端公寓市场。

  “互联网销售税”:网上购物也要交税啦!

  除“道路拥堵费”、“豪宅税”外,纽约州还将开始征收“互联网销售税”。

  这意味着如亚马逊、易趣、易集等第三方零售网站将对在该网站上购买商品的纽约州顾客收取一定的税费。预计这一税收将为MTA“交通资金保险箱”提供3.2亿美元资金,为州政府提供1.6亿美元资金。

  这一税收将自6月1日起开始实施。

  据福布斯新闻网,许多网上零售商担心这会损害小型企业的活力;但公民预算委员会的大卫·弗里德菲尔表示,这一税收对于实体店是有利的。

  据英国《卫报》,许多搭乘地铁的乘客1日表示,他们欢迎所有改善糟糕的公交系统的举措。

  不过,也有部分人对此并不抱太大信心。28岁的阿基姆·贝罗称,“(纽约的)地铁真的糟透了。但我不知道这些钱到底最后会流向哪里。每年他们都说在改善,但一直无甚变化”。

  除以上举措外,纽约州新财年预算案还包括,结束大部分案件的现金保释、关闭三座监狱;自2020年3月1日起全州禁止一次性塑料袋,部分地区可选择收取0.05美元的纸袋费,这些费用一部分归政府财政,另一部分用作环保基金;等。

  不过,备受关注的大麻合法化议案并未通过。

  文/谢莲

责任编辑:赵明

曼哈顿税收纽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