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名校发生学生自缢事件 死者来自中国台湾

法国名校发生学生自缢事件 死者来自中国台湾
2019年04月02日 20:41 海外网

  原标题:法国名校发生学生自缢事件 死者来自中国台湾

詹森•德萨伊校门(法新社图)詹森•德萨伊校门(法新社图)

  海外网4月2日电 3月31日,巴黎百年老校詹森•德萨伊发生一起寄宿生死亡事件。一名来自中国台湾的预科生在寝室内疑似自缢身亡。

  据《巴黎人报》报道,31日夜间10时左右,一名德萨伊中学学生在位于巴黎十六区的学校宿舍内发现室友用绳索悬于床上,已无生命迹象。

  该学生迅即报告校方,医护人员接报后火速赶至现场施救。医生经抢救无效后宣布自缢学生死亡。这名现场目击者则因惊吓过度被送院观察。

  报道说,死者来自中国台湾,是詹森•德萨伊中学高中部数学物理预科班在读寄宿生。目前,遗体已被送往法医机构接受尸检。负责调查其死因的巴黎警方没有找到遗书之类线索,尚无法解释该生寻短的原因。

  法国国民教育部巴黎学区4月1日发布新闻稿说,巴黎学区长对德萨伊中学学生死亡表示沉痛哀悼,向该校师生和远在海外的死者家属致以慰问。巴黎学区已指导和协助该校医护部门建立心理咨询和辅导小组。

  德萨伊中学为巴黎地区规模最大的中学之一,成立于1881年,已有百年历史,学校包括初中、高中和预科班,在教学质量方面属法国名校。现任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法国文化部前部长奥黛丽•阿祖莱都是该校校友。

  目前该校在校生3850人,其中高中生1100人。就读该校预科班的学生人数居全法之首,共有1270名预科生。该校还有全法规模最大的初中部,两个校区共有1480名在校初中生。

  法国《费加罗报》报道说,4月1日上午,该校学生在获悉同学自杀的悲剧后深感震惊。一名与死者同修数学物理科目的预科生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考试临近,预科班学生的课程刚刚结束,同学们已投入紧张的复习阶段。

  另一名预科生表示,该校学生的确面临较大的学业压力,但这在法国优秀预科中是普遍存在的情况,并非德萨伊中学特有的现象。

  一名该校历史老师认为,不应急于将此事件与预科的升学压力联系起来。人们还不了解这名男生的个人情况。在他执教10年的生涯中,发生这类事情尚属首次。

  法新社的报道质疑德萨伊中学学生自缢事件是否与校园霸凌现象有关。报道以去年11月法国埃松省12岁中学生蒂博的不幸经历为例说,蒂博因不堪同学欺凌之辱转校,但就读新校后不久在家中自缢身亡。他生前与新校同学的关系似乎仍然不睦。

  蒂博事件后不久,法国中部城市第戎今年1月发生类似悲剧。当地戴高乐国际学校一名16岁高中女生同样走上自杀的不归路。

  2015年年底,在法国北部城市里尔,一名学业优异的17岁女生跳楼自杀。她曾在私人日记中记述了数年间遭受校园霸凌的痛苦经历。

责任编辑:张建利

德萨法国死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