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共享雨伞归还率100% 网民直呼不可思议

日本共享雨伞归还率100% 网民直呼不可思议
2019年04月03日 10:5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共享雨伞归还率100% 网民直呼“不可思议”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近年全球兴起共享热潮,日本东京就有公司推出“iKasa共享伞”,让下雨没带雨伞的人,透过手机就能找到雨伞使用,不过令人更惊讶的是,iKasa近日共享雨伞服务的“归还率”为 100%,引发网友讨论。

资料图:共享雨伞。殷立勤 摄资料图:共享雨伞。殷立勤 摄

  据报道,日本公司 Nature Innovation Group 在2018年12月推出iKasa共享雨伞服务,只要透过雨伞上的QR Code解锁就可带走,一天只要70日元,但超过6天以上最高收取420日元。

  不过,近日iKasa官方指出,共享雨伞服务的“归还率”为100%,引发世界各地网友讨论,直呼“不可思议”。

  许多网友表示,日本人的公民意识一向都很强。但也有网友称,“应该是没有人用!超市里200日元就能买一把了”、“酒店雨伞根本是免费的”。

责任编辑:张义凌

归还率雨伞共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