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文在寅将访美会特朗普 行前吁朝美重启弃核谈判

文在寅将访美会特朗普 行前吁朝美重启弃核谈判
2019年04月03日 14:25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文在寅下周访美会特朗普 行前吁朝美重启弃核谈判

  参考消息网4月3日报道 外媒称,韩国总统文在寅1日表示,他希望,本月他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以推动重启与朝鲜的无核化会谈时,朝鲜会做出积极回应。

  路透社4月1日报道称,2月,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未能在河内峰会上达成任何协议。这不仅导致文在寅几乎没有多少行动空间,还加剧了他的政府内部分歧。文在寅政府内部就如何打破僵局存在不同意见。

  文在寅对他的内阁成员说,他将利用4月11日在华盛顿举行的会晤来讨论重启美朝会谈的问题,从而推动和平进程,并营造一个同平壤改善关系的“良性循环”。

  他说:“我希望,朝鲜会积极回应首尔与华盛顿的努力。”

  报道称,2月,在越南首都举行的“特金会”提前结束,因为特朗普和金正恩未能就在多大程度上解除经济制裁以换取朝鲜采取措施放弃核计划达成协议。

  虽然尚没有重启美朝会谈的任何迹象,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希望在未来数月中,两国领导人重回谈判桌……这样两国可以在无核化的道路上迈出实质性的第一步或实质性的一大步。

  另据韩联社4月1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1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幕僚会议时表示,虽然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未能达成协议,给半岛和平进程带来一些困难,但很明确的是,韩朝美三方都不愿意重返过去。文在寅同时呼吁朝方响应韩美号召,早日重启对话。

  文在寅说,应美国总统特朗普邀请,他将于数日后赴美访问。

  文在寅表示,他此次访美正是韩国定要推动半岛和平进程取得成功的一贯立场,和特朗普总统通过持续对话力促朝美谈判达成协议的坚定意志相结合的结果,希望朝鲜对韩美两国的努力予以响应。

  文在寅表示,半岛和平进程是韩朝美三方一起在走的不易之路,过去70年都没有取得成功,没有风雨反而更奇怪。

  文在寅说,有些人试图动摇韩美同盟合作,让半岛和平态势回到过去矛盾和对峙的局面,这无益于国家利益和半岛未来。若当前的对话以失败告终,情况必将更加恶化。

  文在寅还说,访美期间,他将与美方深入讨论重启朝美对话、实现半岛完全无核化、推动韩朝关系和朝美关系形成良性循环等韩美合作方案。

  另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4月1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随后的一周在华盛顿和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会晤,以再次努力恢复陷入停滞的朝核问题谈判。

  报道称,这将是自美朝2月底在越南河内举行首脑会晤以来,特朗普与文在寅的首次会晤。

  在美国和朝鲜未能就解除对朝制裁等问题达成协议后,美朝首脑峰会出人意料地中断了。

  4月11日,文在寅与特朗普会晤时将努力想办法打破这一僵局。但韩国国家情报院院长徐熏最近向国会议员介绍情况时表示,当前韩国和美国有着越来越多的分歧。

责任编辑:余鹏飞

半岛文在寅朝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