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大火造成100余处房屋烧毁 上千名民众被疏散

韩国大火造成100余处房屋烧毁 上千名民众被疏散
2019年04月05日 15:37 央视

  原标题:韩国大火造成100余处房屋烧毁 上千名民众被疏散

  央视网消息:韩国东海岸江原道束草市西郊附近地区4号晚发生火灾,大火已经造成1人死亡。起火后,大风导致火势蔓延迅速、江原道下属多个地区受大火波及。

  据韩联社报道,起火后因天气干燥,再加上现场风力大,过火面积迅速扩大。仅高城郡和束草市两地,分别就有近2400名和1250多名民众被紧急疏散,另外两地还向当地全部学校发布停课令。

  江原道当地居民:山被大火笼罩,当我们看到山火烧起来后,我们立刻离开了家,由于交通堵塞,我们甚至不能开车。

  韩国消防部门在火灾2小时后启动最高级别火情应对方案,调动韩国全国消防力量参与救火。韩国国防部也出动32架军方直升机,以及16000余名兵力等参与灭火。

  此次火灾波及江原道高城郡、束草市、江陵市、东海市和麟蹄郡一带。根据韩国消防部门消息,截至当地时间今天(5号)上午8点,过火山林面积达250公顷,另有100余处房屋被烧毁。上午,韩国总统文在寅召开紧急会议,就救灾工作进行部署,并考虑与朝鲜进行磋商,以防止在火势蔓延至朝鲜。

  目前,经过彻夜的扑救,大火已经基本被扑灭,韩国政府宣布将此次火灾确定为“国家灾难”。具体起火原因以及受灾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和统计中。

责任编辑:吴金明

江原道束草大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