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委向俄寻求更多军事援助 北约警告俄“必须离开”

委向俄寻求更多军事援助 北约警告俄“必须离开”
2019年04月06日 13:14 参考消息

  原标题:委向俄寻求更多军事援助 北约警告俄“必须离开”

  参考消息网4月6日报道 外媒称,委内瑞拉政府官员4日称,马杜罗政府希望加强与俄罗斯的军事合作,并期待俄罗斯向委内瑞拉派遣更多军事人员。

  据哥伦比亚《时代报》网站4月4日报道,委内瑞拉计划部长里卡多·梅嫩德斯在莫斯科举行的俄委政府间高级别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期间表示,委内瑞拉一直与俄罗斯在诸多领域保持着合作关系,其中就包括国防领域。

  梅嫩德斯表示,委内瑞拉希望继续加强与俄罗斯的军事合作。委内瑞拉副外长伊万·希尔在接受俄罗斯新闻社采访时也表示,未来或将有更多俄罗斯军事人员抵达委内瑞拉。他说:“在两国早已签署的协议框架内,将有更多军事人员抵达委内瑞拉。”

  报道称,根据2001年两国签署的一项军事合作协议,俄罗斯将向委内瑞拉出售武器。

  委内瑞拉农业部长维尔马尔·索特尔多在会议期间表示,委内瑞拉已请求俄罗斯提供用以修复电力系统的配件,以期减缓大规模停电造成的损害。他还表示,俄罗斯和委内瑞拉的信息技术专家正在研制能够抵御攻击的电力系统,以便为委内瑞拉民众提供服务。

  报道指出,俄罗斯是委内瑞拉的忠实盟友,一直在两国签署的军事合作协议框架内向委内瑞拉提供支持,同时否认干涉委内瑞拉内政。

  委内瑞拉是俄罗斯在拉美最大的武器购买国,曾向俄罗斯购买反导系统、直升机等先进武器。

  另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4月4日报道,委内瑞拉外交部长豪尔赫·阿雷亚萨访问中东,寻求依靠中东和俄罗斯加强委内瑞拉的外部地位,同时借助此访汇集共同抵抗美国的力量。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4日接待了到访的阿雷亚萨,并表达了对马杜罗政权的支持。巴沙尔表示:“目前委内瑞拉的局势与叙利亚十分相似。有人要剥夺别国政府的自由决策权。”作为俄罗斯在中东的盟友,叙利亚毫不掩饰对委内瑞拉的支持。

  报道称,阿雷亚萨此行主要目的就是汇集所有盟友之力,共御强敌美国。

  报道表示,专家们并不认为俄罗斯向委内瑞拉派遣军人意味着向美国下最后通牒,因为目前俄罗斯在该国的军事存在并不足以对美国构成威胁。马杜罗只是希望通过俄罗斯派兵表明查韦斯派拥有大国俄罗斯的支持。

  又据埃菲社4月4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4日称,在华盛顿举行的北约29国外长会议对俄罗斯在委内瑞拉的军事存在进行了评估。

  蓬佩奥在外长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们谈到了委内瑞拉。特朗普总统已经明确表达了美国的态度,那就是俄罗斯必须离开委内瑞拉。”

  他还表示,北约外长会议还展开了更加广泛的讨论,涉及克里姆林宫在格鲁吉亚、乌克兰和叙利亚等一系列国家的行动,而有关委内瑞拉的话题只是议题之一。

  蓬佩奥说:“我们在俄罗斯全球行动的大框架内讨论了委内瑞拉问题。无论是其在乌克兰、叙利亚还是亚速海的行动,我们都在竭尽所能加以应对。”他还说:“至于委内瑞拉问题,美国已经准备好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