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太难处?默克尔见奥巴马热情拥抱行亲吻礼

特朗普太难处?默克尔见奥巴马热情拥抱行亲吻礼
2019年04月06日 14:52 看看新闻KNEWS

  当地时间5号,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位于柏林的总理府会见了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两人在总理府见面后,被拍到在分别时给了彼此一个温暖的拥抱和亲吻礼。《每日邮报》指出,默克尔是一个经常会表露感情的领导人,相比于美国现总统特朗普,默克尔对于奥巴马的好感无法掩饰。

  据报道,默克尔当天在总理府与奥巴马举行了约1个半小时的私人、闭门会面,讨论了“紧张的跨大西洋关系”。不过,在会见中,两人神情轻松,有说有笑,相处十分融洽。

  会见完后,默克尔和奥巴马一同走出总理府相送。两人来了一个温暖的拥抱,还互相来了个亲吻礼道别。  

  《每日邮报》报道说,这与默克尔和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见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最近的一个例子就是去年6月9号在七国集团峰会上,默克尔尴尬地双手撑着桌子,严肃地看着特朗普。而特朗普双臂交叉,一脸“你能奈我何”的神情坐在椅子上。

  在奥巴马到访的同时,事实上德国和美国之间的关系也正发生着动荡。特朗普一直不满德国在北约中负担的军费分摊数额。3号到4号在华盛顿举行的北约外长会上,美德两国依旧就军费分摊问题进行争吵。美国批评德国在北约中的国防预算经费过低,要求德国做得更多。特朗普此前也曾多次表示美国在北约中负担太重,催促德国等国家多交份子钱。

  而面对美国的指责,德国也并不买账。默克尔驳斥了美方的批评,称德国不会削减对外援助来增加军费开支。

  相比于特朗普与默克尔之间的不和,奥巴马曾表示,默克尔是他在任期间最受欢迎的合作伙伴之一。奥巴马总统任上最后一次访问德国是在2016年11月。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