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民主党女议员故意用黑人口音演讲 成美媒新靶子

美民主党女议员故意用黑人口音演讲 成美媒新靶子
2019年04月07日 11:19 环球网

  原标题:美民主党女议员故意用“黑人口音”演讲,后果可想而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曾在酒吧工作,被誉为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女性国会议员亚历山德里娅•奥卡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通常被简称AOC)因为在周五的一场演讲中故意使用非裔人群口音,成了美国媒体的“新靶子”。

  虽然她在之后为自己辩护说,这是因为当时台下大部分观众是非裔美国人。但俄罗斯RT电视台6日的报道仍持批评态度,并称奥卡西奥-科尔特斯的行为让她看起来非常像希拉里•克林顿,后者也曾在2016年的一场演讲中故意使用类似口音。

资料图:亚历山德里娅•奥卡西奥-科尔特斯资料图:亚历山德里娅•奥卡西奥-科尔特斯

  2018年6月,在美国中期选举民主党党内预选中,奥卡西奥-科尔特斯在纽约州第14选区爆冷击败被视为下届国会众议院民主党领袖热门人选的乔•克劳利,在民主党内制造了一场“地震”,引发美国政坛和舆论广泛关注。她随后在去年11月的中期选举中击败共和党对手,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女性国会议员。

  在周五的会议上,奥卡西奥-科尔特斯对纽约民权组织“国家行动网络”发表讲话。她的演讲集中在美国工人阶级所面临的问题、财富不均以及气候变化灾难等激进民主社会主义者关心的热点话题上。

  然而,奥卡西奥-科尔特斯在演讲中使用的口音,却引来媒体和网友的批评和嘲笑——因为她的口音听起来像是“强迫出来的南方口音”,目的是“迎合以黑人为主的观众”。

  美国《华盛顿观察者报》随后也发表了一篇文章,题为“奥卡西奥-科尔特斯采用南方口音,与黑人观众交谈”。↓

《华盛顿观察者报》5日报道截图《华盛顿观察者报》5日报道截图

  网友“Jamarcus Dove-Simmons”批评奥卡西奥-科尔特斯“用力过猛”。↓

  Jamarcus Dove-Simmons :她的口音很明显。Ain‘t nun wrong with dat,非裔美国人都不会这么说话。我猜你是想“赢得黑人选票”。但不是这样的。@AOC

  保守派脱口秀主持人约翰•卡迪洛(John Cardillo)则批评说,这相当于挂了一张“黑脸”面具。↓

  约翰•卡迪洛:拜托,伙计。这是“黑脸口音”。

  福克斯新闻撰稿人劳伦斯•琼斯也抓住机会抨击奥卡西奥-科尔特斯。

  因为奥卡西奥-科尔特斯5日曾发推嘲笑琼斯穿着防弹背心在美国南部边境报道新闻。↑

  劳伦斯•琼斯在推特上说,“我穿这件背心是因为CBP告诉我这么做,但是,你这么说话的理由,又是什么呢?”↓

  《每日电讯报》的记者瑞安•萨韦德拉则说,奥卡西奥-科尔特斯在她的演讲中“拉来一个希拉里”——希拉里在2016年竞选美国总统期间曾使用过类似口音,当时引发福克斯等媒体的批评。↓

  瑞安•萨韦德拉:奥卡西奥-科尔特斯的演讲拉来一个希拉里。

  那么,奥卡西奥-科尔特斯对此的解释是什么?

  她认为这是布朗克斯区(编者注:纽约五个区中最北面的一个,居民主要以非洲和拉丁美洲后裔居民为主)风格的东西,而不是“南方口音”,和她在其他场合的讲话方式也没什么不同。

  奥卡西奥-科尔特斯:“尽管右派想要扭曲和偏离(事实),(但我想说的是)我来自布朗克斯区。我的言谈举止就像这样,尤其是在我被炒鱿鱼的时候,尤其是在我回家的时候。”

  “看到我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被当作武器来对付我,这真是太伤人了。”

  这位纽约州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还回击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晚宴上对她的抨击。在晚宴上,特朗普将奥卡西奥-科尔特斯贬作“年轻的酒保”,抨击她提倡的绿色新政。

  “我很自豪能成为一名酒保,这没什么错,”据CNN报道,奥卡西奥-科尔特斯在纽约阿尔沙普顿全国行动网络大会上说,“在零售店工作,叠好衣服卖给顾客,没什么错。为你的邻居准备食物,也没什么错。开车送你的家人去上班,更没什么不好。在美利坚合众国做一名工人没有什么不好的,而且做任何事情都应该得到尊重。”

  不过,遗憾的是:奥卡西奥-科尔特斯的解释,似乎更加剧了对其的批评。RT援引批评人士的话说:她在说谎,她是种族主义者。

  对于自称“民主社会主义者”,以“中低收入阶层的代言人”自居的奥卡西奥-科尔特斯,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7日在微博上则评论说,“AOC就是引人注目,不断有热点。也弄网络直播等,人气真的很旺。激进主张也有影响。也是深谙网络政治特色,先有人气,再有鲜明观点。路数和传统政治人物完全不同。”↓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