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菲政府军与阿布沙耶夫武装发生冲突双方7死33伤

菲政府军与阿布沙耶夫武装发生冲突双方7死33伤
2019年04月07日 06:3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菲政府军与阿布沙耶夫武装发生冲突双方7亡33伤

  中新社马尼拉4月6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军方西棉兰老岛司令部发言人格里·贝萨纳6日公布,菲政府军5日上午11时左右在苏禄省帕蒂库尔(Patikul)与阿布沙耶夫武装发生激战,战斗中阿布沙耶夫武装4人死亡11人受伤,菲政府军士兵3人死亡22人受伤,最终菲政府军占领了阿布沙耶夫武装的一个据点。

  贝萨纳说,政府军是在一次军事行动中与阿布沙耶夫武装匪徒遭遇的。政府军占领的据点有37个战斗位置,曾被80名匪徒占据。

  贝萨纳说,激战后菲政府军封锁了该地区,并沿着匪徒撤退路线继续追踪。

  菲律宾军方相关负责人阿内尔·德拉·维加(Arnel dela Vega)向“做出最终牺牲”的阵亡士兵家属表示慰问。

  据悉,22名受伤士兵中有9人被空送到帕蒂库尔市的纳瓦罗综合医院,其余13人轻伤者在霍洛市巴兰杰巴士站医院接受治疗,目前8名轻伤者已出院。

  阿布沙耶夫武装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主要在菲南部地区活动,曾参与制造一系列恐怖袭击和绑架事件。在菲政府军打击下,该组织势力已被削弱。据菲军方统计,目前阿布沙耶夫武装仍有300至400人。(完)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