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大阪知事与市长出炉 在野党维新会赢双料选举

日本大阪知事与市长出炉 在野党维新会赢双料选举
2019年04月08日 11:3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在野党维新会赢得大阪知事与市长双料选举

  中新网4月8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7日,日本11道府县知事选举等第19届统一地方选举前半战已进行投开票。在因大阪府知事和大阪市市长辞职互选而举行的罕见双料选举中,以实现“大阪都构想”为目标的大阪维新会候选人双双获胜。

  据报道,前大阪市长吉村洋文与前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分别在大阪知事选举、大阪市长选举中首次当选。作为地域政党大阪维新会的成员,此二人的当选或将意味着该党的招牌政策“大阪都构想”将有所进展。

  据悉,北海道是日本知事选举中唯一由执政党与在野党展开对决之处,由执政党自民党推荐的候选人在选举中获得了压倒性胜利。

责任编辑:赵明

选举知事维新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