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反俄制裁人心不齐?美国国会内部“惩俄”热情减退

反俄制裁人心不齐?美国国会内部“惩俄”热情减退
2019年04月08日 17:03 环球网

  原标题:反俄制裁人心不齐?美国国会内部“惩俄”热情有所减退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姗岚]日前,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范霍伦(Chris Van Hollen)和共和党参议员马克•卢比奥(Marco Rubio)向国会递交了一份法律草案,提议对俄罗斯采取新一轮制裁,直到有证据证明俄罗斯在8年内没有干涉美国选举才能取消。但美国国会目前却由于反俄制裁导致己方疲惫不堪,导致部分立法者制裁热情有所减退。

  美国彭博社4月7日报道称,美国国会就惩罚俄罗斯干涉美国总统大选一事进行额外制裁的热情有所下降。共和党参议员马克•卢比奥称:“我们现在面临制裁带来的疲倦,但我希望其他人(立法者)加入我们。”

  造成立法者态度波动的两个重要因素,除了对国内不良经济后果的担忧外,还包括在没有美国总统支持下通过分裂的国会来通过法案所带来的困难。共和党参议员罗恩•约翰逊对此表示,“制裁是把‘双刃剑’”。

  由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范霍伦和共和党参议员马克•卢比奥提交的新法案中,要求美国国家情报部门在所有选举后的60天内确定俄罗斯或任何其他国家是否介入其中。如果某一方被证实确实有介入行为,美国政府应该对其银行业,能源,国防工业和主权债务交易实施制裁。

  范霍伦对此表示,该法案并不是立即实施制裁,而是对关于干扰美国大选发出的高风险信号。

  而参议员克里斯墨菲认为,国会应该“让俄罗斯付出的代价更具创意”,不要仅关注于个别制裁,而是聚焦在解决根本地缘政治问题和应对俄罗斯影响力的长期措施上。

责任编辑:张申

选举参议员人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