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伊朗革命卫队:若被列“恐怖组织”美军将不得安宁

伊朗革命卫队:若被列“恐怖组织”美军将不得安宁
2019年04月08日 15:04 参考消息

  原标题:伊朗革命卫队警告:若被美列为“恐怖组织” 美军在中东将不得安宁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 外媒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警告说,如果华盛顿将该部队列为“恐怖组织”,它将把对美军采取相应行动提到日程上来,美国军队和安全部队在中东将不会再有和平与安宁。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4月7日报道,穆罕默德·阿里·贾法里少将7日说:“如果美国人做出这样愚蠢的举动,危及我们的国家安全,我们将根据伊朗伊斯兰当局的政策,把采取相应措施提到我们的日程上来。”

  报道称,据一位美国官员说,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府预计最早将于下周将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外国恐怖组织”。

  报道指出,做出这一定性决定一般来说属于美国国务院的职权范围,现在已经成为白宫对伊朗日益咄咄逼人的战略的一部分。

  美国已经把与伊斯兰革命卫队有关联的几十个实体和个人列入黑名单,但没有把整个部队列入黑名单。

  报道还称,与之相关的一个动向是,大多数伊朗议员表示完全支持本国的武装部队,尤其是伊斯兰革命卫队。针对美国对这支精锐部队采取的任何行动,他们誓言将予以还击。

  在伊朗议会宣读的一份声明中,255名议员强调,伊朗及其武装部队的安全是本国议员们的主要红线。(编译/刘宗亚)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