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将伊朗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 伊方曾这样放狠话

美将伊朗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 伊方曾这样放狠话
2019年04月08日 22:27 海外网

  原标题:美国将伊朗革命卫队列为恐怖组织 伊方曾称或同等对待美军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图:路透)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图:路透)

  海外网4月8日电 据美联社8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美国正式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列为“外国恐怖组织”。

  此前,伊朗国会一名领袖周六(6日)表示,如果华盛顿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定性为恐怖分子,伊朗可能会将美国军队列入其恐怖名单。

  早前,三名美国官员在接受路透社和《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准备将伊朗革命卫队(IRGC)指定为外国恐怖主义组织,这将是华盛顿第一次将外国军队列为“恐怖组织”。报道称,此举是自去年5月退出伊核协议以来,美国政府对伊朗施加压力政策的一次重大升级,但同时也在美国官员内部引发分歧。

  据报道,德黑兰和华盛顿此前曾多次相互指责对方支持恐怖主义,甚至称对方的行为是“恐怖主义”。美国国防部官员曾经在采访中表示,叙利亚和伊拉克美军在执行任务时经常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十分接近。去年,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丹·科茨曾警告政府称,拉黑伊斯兰革命卫队会对美军造成危险。而伊朗则指责美军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利用自己的基地庇护恐怖分子,并欲控制石油资源。今年1月27日伊朗更曝出的一则惊人消息:40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头目在美军的帮助下,从阿富汗西北部的一所塔利班监狱逃脱。

  据了解,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成立于伊朗在1979年伊斯兰革命之后,其外国远征分支——圣城军(the Quds force),一直积极参与打击叙利亚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恐怖分子,以及反对叙利亚政府的其他激进组织。然而,以色列方面认为伊朗对以色列的生存产生威胁,甚至因伊斯兰革命卫队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存在,而对大马士革和德黑兰采取威胁措施。

  报道指出,鉴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将在本周二面临艰难的选举,美国方面宣布的时机特别令人寻味。早前,美国政府除了退出伊核协议之外,还采取了其他一些行动来支持内塔尼亚胡,包括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搬迁到耶路撒冷,以及最近承认以色列对自1967年以来占领的戈兰高地的主权声索。(海外网/杨佳)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