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伦敦治霾杀手锏:不合格车辆出入市中心需交罚金

伦敦治霾杀手锏:不合格车辆出入市中心需交罚金
2019年04月09日 08:5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伦敦治霾杀手锏:不合格车辆出入市中心需交罚金

  中新网4月9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8日早上零点,英国伦敦市中心的“超低排放区”正式施行,尾气排放不合格车辆征收每车每天12.5英镑(约109元人民币)的额外费用。当局预计,这项举措将把伦敦汽车尾气排放量减少45%,每天会有约4000辆汽车受到影响。

资料图:英国伦敦遭遇大雾天气资料图:英国伦敦遭遇大雾天气

  据报道,新规中需要缴费才能进入市中心超低排放区的车辆包括:

  不符合欧盟第6标准水平的柴油汽车和面包车 (2015年之前的车辆);

  不符合欧盟第3标准水平的摩托车 (2007年前车辆);

  不符合欧盟第4标准水平的汽油车和面包车 (2006年前的车辆) ;

  公共汽车、大客车和货车需要达到或超过欧盟第6标准水平,或者每天支付100英镑。

  上述车辆若在上午7时至下午6时进入繁忙收费区,还需额外缴纳塞车费11.5英镑,合计大约24英镑。若不按时缴纳费用,驾车人将面临160英镑的罚款。此外,优步乘客更需额外多支付1英镑。

  按伦敦市政府的要求,只有“最洁净”的轿车和厢式货车才能免交“超低排放区”费。现阶段“超低排放区”划定范围和征收堵车费的范围相同,预期2021年扩大。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一份研究报告说,每天4名伦敦人因空气污染导致的呼吸问题住院接受治疗,包括一名儿童。伦敦更有451所学校周边空气质量不达标。

  市政府预计,加收“超低排放区”费以后,两年内可将汽车尾气排放量减少45%,伦敦有望2025年以前实现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达到欧盟标准。

责任编辑:张建利

伦敦车辆杀手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