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型超级细菌波及多国 美感染者近半数90天内丧生

新型超级细菌波及多国 美感染者近半数90天内丧生
2019年04月09日 16:0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新型超级细菌波及多国 美感染者近半数90天内丧生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一种专门影响免疫机能衰弱者的致命细菌——耳念珠菌(Candidaauris),正在全球各地悄悄的扩散。包括委内瑞拉、西班牙、英国、印度、巴基斯坦、南非和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都曾出现。

  报道称,2018年5月,一位老人进入纽约市西奈山医院动腹部手术,验血显示他感染了一种新发现的神祕致命细菌。之后,他被迅速隔离在加护病房。90天后,该病患死亡,但细菌却没有因此消失。院方发现,该病患病房的每个角落都受到耳念珠菌的污染,情况严重到必须动用特别的消毒工具,甚至还得拆掉一些天花板和地板才能清理。

  报道指出,近来,美国的纽约市、新泽西州和伊利诺州也发现了这种细菌。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已将其列入构成“紧急威胁”的细菌名单。迄今为止,美国通报的病例有587件,其中纽约有309件,新泽西州有104件,伊利诺州有144件,美国受到感染的人近半数都在90天内丧生。

  据报道,消灭真菌的主要药物对耳念珠菌无可奈何,这使得该细菌成为抗药性细菌感染的新范例。

  据悉,有抗药性的细菌通常称为“超级细菌”,对新生儿、老年人、抽烟者、糖尿病患之类免疫机能不成熟或受损的人特别危险。

  英国有研究显示,如果不设法减缓抗药菌出现,到2050年全球可能有1000万人因此丧生。

  据CDC估计,美国每年有200万人感染抗药菌,约2.3万人因此丧生。华盛顿大学医学院认为,全球每年死于抗药菌的人数约为70万人。

  公共卫生专家几十年来一直警告,滥用抗生素使得那些治疗细菌感染的药物愈来愈没效,近年来真菌也出现抗药性,对现代医学形成新威胁。

  虽然世界卫生领袖呼吁加强节制处方抗生素,但许多医院、诊所和农业仍继续大量滥用。

  科学家警告说,除非发展出更有效新药,同时大力遏止滥用抗生素,否则这种风险会波及更健康的群体。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