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不甘心被美媒打脸就公布了几张图 又尴尬了

印度不甘心被美媒打脸就公布了几张图 又尴尬了
2019年04月09日 17:29 环球网

  原标题:被美媒扇了脸,印度不甘心公布了几张图,但又尴尬了…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东尧]一场空战早已结束,但印巴两国仍在就“是否有巴军F-16战机被印度击落”争吵。美媒助攻巴基斯坦称“清点巴F-16战机发现一架没少”后,印度不甘心,8日索性展示了“所谓”的巴F-16战机于2月底被击落的雷达图像。

  不过,印度的这一举动,非但没堵住邻国的嘴,当天反遭巴基斯坦驳斥,“不管谎言被重复多少次,都不会变成真相”。

  据《印度快报》9日报道,美媒援引美方官员的话透露“巴基F-16一架没少”打脸印度后,印度空军方面于8日召开记者会。印空军将领卡普尔(R.G.K Kapoor)当天声称有“无可辩驳的证据”,表明他们在2月确实击落了一架巴基斯坦战机。

  印度口中的证据,是其公布的认为巴军F-16被击落时,印度空中预警机的空中态势雷达图像。卡普尔当天对图像进行了展示。

 图自印度快报 图自印度快报
卡普尔在发布会上进行展示/视频截图卡普尔在发布会上进行展示/视频截图

  “毫无疑问,两架战机在2月27日的空战中坠毁,一架是印度空军的米格-21野牛战机,另一架是巴空军的F-16战机。”,卡普尔说,印度空军拥有无可辩驳的证据,证明F-16战机不仅在空战中被使用,而且还是被印度战机击落的,(我们)根据其“电子证据”和无线电记录最终确认了这架战机的身份。

  他补充,还有进一步的“可信信息与证据”支持这一说法,但出于保密,不能公布。

 卡普尔在发布会上/图自印媒 卡普尔在发布会上/图自印媒

  对于印度给出新的证据与说法,巴基斯坦方面当天完全不买账。

  巴基斯坦《黎明报》9日援引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陆军少将阿西夫·加富尔(AsifGhafoor)的话称,谎言再怎么重复也不会成为真相。

  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巴基斯坦对2月份巴军对印度造成的损害一直守口如瓶,“不要忽视我们的沉默,我们没有夸大事实。事实是,巴空军击落了两架印度战机,所有人都看到了残骸。”

 《黎明报》报道截图 《黎明报》报道截图

  军事观察人士认为,印度军方展示的“雷达监控图象”,这种电子证据其实很容易伪造生成。在没有第三方证据支持的情况下,很难有说服力。而印度以“保密”的理由,只会让自己陷于更尴尬的境地。

  一直以来,巴基斯坦坚决否认有F-16战机在2月份的空战中被击落。印度曾在3月初向外界展示过一块美制AIM-120中距空空导弹残骸,由于该型导弹在南亚只有巴空军F-16能够携带,印度将此视为击落F-16的实证。

  不过到了上周,美国《外交政策》杂志又援引美国官员的话称,“清点发现,巴空军F-16一架没少”,印度惨遭打脸。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