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F-35战斗机坠机后 引擎承包商IHI被下令整改

日本F-35战斗机坠机后 引擎承包商IHI被下令整改
2019年04月10日 15:01 环球网

  原标题:民航飞机引擎维护检查不当,日本F-35战斗机引擎承包商IHI被下令整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关于日本播磨重工业公司(IHI)在民航飞机的引擎维护中实施不当检查等违规问题,4月9日,日本国土交通省东京航空局根据日本《航空法》下达了相当于行政处分的业务整改命令。值得一提的是,IHI正是日本自己组装的F-35战斗机引擎承包商,9日晚,日本航空自卫队的一架F-35A战斗机失联,后被证实坠毁。

  日本共同社4月10日报道称,日本国交省透露,作为对引擎维护单位加强监督的举措,计划把“随时检查”从事前通知改为原则上突击检查。接到整改命令后,社长满冈次郎表示:“将认真对待,努力整改。”

日本IHI社长满冈次郎接过要求整改命令书日本IHI社长满冈次郎接过要求整改命令书

  命令书显示,IHI在东京都瑞穗町的瑞穗工厂受国内航空公司等委托进行引擎维护的过程中,出现了由不持有必要的公司内部资格的检查员进行检查,以及未按照作业流程进行操作等违规行为。

  违规是在日本国交省的入内检查中发现的。IHI表示,以面向国内的业务为主从2009年起出现违规,截至今年1月确认有1251起。与已公布的零部件制造相关违规合计后,迄今累计达到约1.3万起。国交省透露,IHI报告称将对确认出现违规的部分已出货商品实施主动回收。

  日本经济产业省3月29日根据《飞机制造事业法》对IHI实施了行政处分,勒令其以获得批准的维护方法开展作业。

  IHI在本月8日发布对瑞穗工厂、广岛县吴市的吴工厂和福岛县相马市的相马工厂的飞机引擎零部件制造工序调查结果称,截至今年1月的2年间发生了7138起违规检查。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IHI被下达业务整改命令的同一天,日本航空自卫队的一架F-35A战斗机从雷达中消失,并于次日被证实坠毁,日本也因此创下世界首架F-35A战斗机坠毁的记录。

 IHI公司官网截图,其中并无F-35A战斗机所用的F135发动机 IHI公司官网截图,其中并无F-35A战斗机所用的F135发动机

  事实上,根据日本《朝日新闻》等媒体此前报道,IHI公司正是日本F-35战斗机引擎的承包商。但此次F-35A战斗机的坠毁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中,并不能因此判断为引擎故障所导致,且IHI公司官网信息显示,该公司制造的军用引擎列表中也并无F-35A战斗机中使用的F135引擎。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