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天主教主教性侵修女 被警方正式起诉

印度天主教主教性侵修女 被警方正式起诉
2019年04月11日 08:09 观察者网

  原标题:印度天主教主教性侵修女被警方正式起诉

  (观察者网讯)印度警方9日起诉天主教主教穆拉克(Franco Mulakkal),因为他被控多次性侵一名修女,穆拉克还面临非法拘禁、性悖轨(观察者网注:性悖轨法是一种把特定性行为定位为性犯罪的法律,有时其定义会被扩大到不能生殖的性行为)和滥权等指控,最高可判无期徒刑,但他坚决否认所有指控。

新德里电视台报道截图新德里电视台报道截图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4月9日报道,印度喀拉拉邦(Kerala)警方表示,55岁的穆拉克被控2014年至2016年间在一座乡村修道院中,多次性侵修女苏芭诗(K。 Subash)。

  上个月,四名喀拉拉邦修女与当地警察局局长见过面,抱怨对穆拉克的指控书迟迟未提交,并声称她们“生活在极度的恐惧中”。据消息人士称,自去年12月以来,起诉书草稿就已准备好提交。

  警方的起诉资料超过100页,其中包含数名修女、神父和其他主教的证词。

穆拉克(白衣)资料图 图片来自新德里电视台穆拉克(白衣)资料图 图片来自新德里电视台

  苏芭诗去年6年向警方报案,表示遭穆拉克多次性侵,但一直到9月,警方才因为舆论压力正式展开调查。

  这是印度天主教历史上第一次主教因性侵指控在法庭受审。

  苏芭诗的遭遇激发5名修女展开为期数日的抗议行动,抗议期间有数十名声援者加入修女的行动,并强烈要求当局严肃面对相关指控。

  穆拉克去年10月遭逮捕,但随后获得保释。喀拉拉邦的高阶神职人员和穆拉克站在同一阵线,当他获保并回到主教辖区重操旧业,他们欢呼相迎。

  穆拉克一案让印度的天主教社群分裂。除了同情修女者,支持穆拉克的信徒也为数可观。

责任编辑:赵明

性侵修女主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