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大利亚总理宣布:5月18日举行联邦大选

澳大利亚总理宣布:5月18日举行联邦大选
2019年04月11日 08:57 环球网

  原标题:澳大利亚总理宣布:5月18日举行联邦大选

澳总理莫里森/图自澳媒澳总理莫里森/图自澳媒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东尧]澳大利亚联邦大选时间敲定。澳总理莫里森今天(11日)宣布,该国大选将于5月18日举行。法新社说,此次投票将决定保守党政府能否获得罕见的第3个任期,以及莫里森能否克服重重困难继续执政。

  《澳大利亚人报》称,当地时间11日早间,莫里森在访问总督府之后宣布了大选时间。澳总督彼得·科斯格罗夫(Peter Cosgrove)宣布第45届议会于当天解散。

  “我们生活在世界上最好的国家。为了确保你们的未来,前方的道路取决于强大的经济,”莫里森11日在堪培拉说:“这就是为什么这次选举如此重要。”

  他表示,“在这次选举中有一个明确的选择。这个选择将决定澳大利亚人的经济状况,不仅仅是未来三年,而是未来十年。”

  悉尼广播公司介绍,目前在联邦众议院,工党占据69席,但是在重新划定选区之后,政府名义上73席,工党72席。在参议院,政治预测认为没有主要政党会占据多数席位。

  法新社说,民调一直显示,莫里森的中左翼对手——工党领导人肖顿(Bill Shorten)一直领先,这对保守党来说相当不利。双方的竞选活动已经在进行,而且非常激烈,竞选广告早在几个星期前就被投放。法新社说,与美国一样,澳大利亚的政治也呈现出一种永久性的竞选气氛,重点是政策如何在选民中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刘光博

选举莫里森大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