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国会大选开始 “保持清醒党”等怪名政党凑热闹

印国会大选开始 “保持清醒党”等怪名政党凑热闹
2019年04月11日 17:05 海外网

  原标题:印度国会大选开始 一些怪名政党也出来凑热闹

印度恋人党(英国广播公司)印度恋人党(英国广播公司)

  海外网4月11日电 印度国会大选11日正式登场,而一些怪名政党也出来凑热闹。根据印度的选举委员会资料显示,目前印度注册登记的政党超过2000个,其中不乏政党名称奇妙的政党,例如恋人党、保持清醒党等。

印度恋人党标志(英国广播公司)印度恋人党标志(英国广播公司)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印度政党繁多,其中一些政党名称非常有趣,他们便挑选了一些来介绍给读者。印度恋人党(Indian Lovers Party)的标志是一个爱心图案中间有泰姬陵,一个箭头符号射穿爱心。2008年,斯里(B Kumar Sri Sri )创办了这个政党,该党旨在支持来自不同种姓与宗教背景的恋人们,“治癒社会施加于恋人身上的创伤”。

  此外,该党宗旨也包括“消除贫穷、飢饿、饥荒、对妇女的暴行、恐怖主义、谋杀,抢劫、贪腐、涨价等印度其他问题”。

德塞(Praful Desai)(英国广播公司)德塞(Praful Desai)(英国广播公司)

  保持清醒党(Stay Awake Party)的名称呼应墓地看守者的叫喊声,他们会定时大喊“保持清醒!”,提醒彼此保持警惕;他们大喊时,还会用棍子敲击,发生砰砰声打断的呐喊,这也是对小偷的警告。

  “保持清醒党”的创办者是反贪腐的社运人士德塞(Praful Desai),他说一般看守者只保卫一个小社区,而这个政党的成员“必须保卫这个国家”。他希望这个政党能监督贪腐的状况。

印度金字塔党(英国广播公司)印度金字塔党(英国广播公司)

  印度金字塔党(Pyramid Party of India)约于1999年成立,一直提倡素食主义与冥想。这个政党名称是借用一个地方运动的名称,该运动倡导冥想是“真正智慧之源”。

  英国广播公司指出,从技术上讲,如果政党不连续六年参加选举,他们会被取政党资格。 某种意义上说,这些政党有时候是被迫参与选举。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马加力曾表示,经过将近70年的实践和完善,议会民主制度在印度得到了比较普遍的接受,对于印度这个国家的发展进步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是也必须看到,印度的民主制度还存在不少弊端。对于一个赤贫人口占全国人口25%、文盲人口占35%的国家来说,民主的真正实施还有待改善。还有,政治活动还广泛存在着党派利益高于国家利益、个人利益高于政党利益的问题。此外,大选过程中“黑金化”、“暴力化”和“罪犯化”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海外网 汪梦唐)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