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被英国逮捕 现场曾发生拉扯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被英国逮捕 现场曾发生拉扯
2019年04月11日 20:04 参考消息

  原标题: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被英国警方逮捕 现场曾发生拉扯

  参考消息网4月11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当地时间4月11日,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被英国警方逮捕。

  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11日报道,厄瓜多尔总统表示,厄方决定不向阿桑奇提供外交庇护。

  维基解密发布消息称,英国警方逮捕阿桑奇发生在厄瓜多尔大使馆内。

  维基解密表示:“厄瓜多尔非法停止了对阿桑奇的政治庇护,这违反国际法。他在厄瓜多尔大使馆大楼内被英国警方逮捕。”

  根据伦敦警察厅的消息,阿桑奇已被逮捕,目前身在警局。

  伦敦警察厅称:“他现被关押于伦敦市中心的警察局,将一直关押到他在威斯敏斯特市政法院出庭,出庭时间会尽可能地快。”

  报道称,阿桑奇自2012年起一直藏身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由于担心被引渡给美国,他请求厄瓜多尔提供政治庇护。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曾表示,如果阿桑奇的权利能得到维护,那么他可以随时离开厄驻伦敦使馆。

  另据台湾东森新闻云4月11日报道,根据厄瓜多尔官方的说法,由于阿桑奇“屡次违反国际公约与协定”,所以撤回对他的政治庇护。

  根据现场画面显示,满脸白胡须的阿桑奇被6名相关人员带离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中途有发生小拉扯抗议,可见阿桑奇相当不情愿,但最终仍坐上警方的车子。

  报道称,阿桑奇于2006年创立维基解密,接受世界各地匿名人士提交机密档案,再发布到网站上。2010年公布了大量美国政府在阿富汗战争及伊拉克战争方面的机密文件,让美国外交形象遭受重创。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