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雷莎-梅为推迟脱欧辩护 批评者要求她辞职

特雷莎-梅为推迟脱欧辩护 批评者要求她辞职
2019年04月12日 11:04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特雷莎·梅为推迟脱欧辩护 批评者要求她辞职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11日的欧盟紧急峰会上,欧盟各国领导人批准英国脱欧灵活延期至10月底。英国首相特雷莎 梅推迟脱欧的做法在保守党内引发不满,一位议员要求她辞职。特雷莎 梅则为自己的决定辩护,并寻求与反对党工党达成折衷版脱欧计划。

  再度推迟脱欧消除了英国将于12日无协议脱欧的风险,但特蕾莎·梅几乎没有给出任何新信息,以说明她将如何解决这场70多年来英国最大的政治危机。她寻求与工党达成协议,以期使她三次被否的脱欧协议能获得议会通过。

  “这并非英国政治的正常方式……达成共识的过程将不会很容易,因为若想取得成功将需要双方做出让步,”特雷莎 梅对议会表示。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资料图: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特雷莎 梅有关第二次推迟脱欧的声明,招致希望尽快脱欧的强硬派愤怒的反应。疑欧派主要人物卡什(Bill Cash)称之为“卑劣的投降”。

  “她也承认脱欧协议损害了我们的民主制度、北爱尔兰的宪法基础、我们自治和掌控法律的权利以及国家的利益吗?她会辞职吗?”他表示。

  特雷莎 梅回应道,“我想你知道答案。”

  她表示,当务之急是实现退出欧盟,并强调她希望英国尽快批准一个脱欧协议,以避免在5月23日参加欧洲议会选举。

资料图:英国议会。资料图:英国议会。

  反对党工党党魁柯尔宾对进一步推迟脱欧持批评态度。“两周内的第二度延期不仅代表外交失败,也是政府对整个脱欧进程处理不当的又一个里程碑,”他表示。

  不过,两人仍表示希望继续磋商。

  特雷莎 梅敦促议员善加利用4月23日之前的议会休会期,反思英国的境况。“届时,让我们找出突破僵局之道,以便尽快达成协议离开欧盟,”她说。

  但保守党内的疑欧派警告称,如果与工党协商的结果是要求他们再次就原封不动的协议进行投票,那么他们将准备第四次否决协议。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