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突然撂下这句前所未有的重话 FBI麻烦来了

特朗普突然撂下这句前所未有的重话 FBI麻烦来了
2019年04月13日 07:31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特朗普突然撂下这句前所未有的重话!FBI的大麻烦来了

  来源:牛弹琴

  (一)

  见好就收,还是穷追猛打?

  那得看是谁!

  在特朗普的词典里,应该就不存在什么见好就收。

  事实上,他的愤怒,正在向纵深发展,怎么可能高抬贵手。强势部门如FBI,现在大麻烦也来了。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就在前两天,盛怒之下的特朗普突然撂下一句前所未有的重话。他是这样说的:

  他们的所作所为是叛国,他们的作为很可怕,他们的作为违反我们的宪法……这是流产政变,企图搞垮总统。

  这里面的“他们”,就是指FBI。

  按照美国媒体的报道,早在2016年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前,FBI秘密对他和俄罗斯关系进行了调查。

  但最近的特别检察官米勒,在花费了3000万美元的调查经费后,最终认定:特朗普和俄罗斯真没有勾结。闹得沸沸扬扬的“通俄门”,也就到此为止。

  两年的冤屈,终于得雪。但特朗普的这口恶气,却实在难以平复。所以,他最近对准FBI猛烈开火。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就分析,这是自“通俄门”调查结束以来,特朗普发表的最严厉言论。

  特朗普的意思,也是很明确的:

  1,你们竟然秘密对我进行调查,这是叛国啊。

  2,这算什么?这是一场流产的政变。

  3,不能就这样放手,必须对这些人追查到底。

  也就是说,必须对FBI进行调查,调查他们的叛国行为。

  以前,都是FBI调查别人。在好莱坞影片里,FBI的特工身怀绝技,追查到底,非常拉风。

  现在,FBI却要被人调查。

  唉,FBI也是,你们什么人不好惹,竟敢去惹特朗普大统领,报应马上来了吧,大统领一定要给你们点color see see。

  FBI,你也有今天。

  (二)

  在特朗普看来,要调查的FBI“坏蛋”,应该也不是一个两个。

  反正被他骂得狗血淋头的,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的:

  前FBI特工斯特佐克、

  前FBI律师佩奇、

  前FBI局长科米、

  前FBI副局长麦凯布……

  比如,这个麦凯布,退下后竟写书披露,当年他们一伙人曾秘密讨论过宪法第25条修正案。根据这条法案,在副总统和大多数内阁均认为总统无法履行其职务责任时,剥夺总统的权力,改由副总统接任总统之职……

  在华盛顿,麦凯布是特朗普提拔的人。但他这样说法,对特朗普的伤害很大。

  特朗普最恨的就是背叛,就如不久前看到的一位朋友感慨的:

  我不怕别人在我/

  背后捅我一刀/

  我怕的是/

  在我回头后/

  看到捅我的人/

  是我用心去对待的人!

  愤怒的特朗普,立刻痛斥麦凯布是一个反复无常的小人,撒谎成性。

  FBI受美国司法部管,司法部受他总统管,但在特朗普看来,这个部门从上到下烂透了,而且阴谋发动政变,这不是换几个首脑人物的问题了,必须清查到底,肃清遗毒。

  总统这么发话了,他新任命的司法部长巴尔当即表示,确实发生了针对特朗普阵营的“间谍行为”,必须就此对FBI相关人员展开调查。

  也就是说,他同意对FBI秋后算账。

  当然,FBI毕竟是FBI,也不是任人随意捏的软柿子。至少在国会,民主党现在都站到了FBI一边。

  众议院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就痛批:巴尔这样讲,完全是为了迎合特朗普的“政变”指控,但一个国家最高执官员,这么随意地指控下属部门“间谍行为”,这是对美国体制的破坏性重击。

  一句话总结一下:特朗普认定FBI里面有很多坏蛋,在阴谋发动政变,必须进行调查;但民主党认定,总统是在抹黑,司法部长是在趋炎附势,你们这是在破坏美国体制。

  大家互相骂不休,好像都挺有道理的,有意思吧。

这两天出差,早出晚归,没有太多时间,三句话简单总结一下吧:

  这两天出差,早出晚归,没有太多时间,三句话简单总结一下吧:

  第一句,这口恶气,特朗普憋了很久了,所以不住口地痛骂这些FBI坏蛋。

  第二句,要让特朗普收手,也是不可能的,宜将剩勇追穷寇,是他的个性,秋后算账才刚刚开始。

  第三句,FBI肯定也不是吃素的,背后也不是没人撑腰,更激烈的斗争还在后面。

  但,如果不是特朗普亲自披露,很多人可能还真不知道,美国表面平静的下面,竟然真发生了未遂的政变,特朗普差一点就真被推翻下台了。

  现在的美国,感觉真不太一样了!

  当然,有这么多不省心的部下,特朗普也不容易啊。骂得有多狠,也可知他心中有多气愤。但牢骚太多防肠断,特朗普,也得多注意身体啊!

责任编辑:刘光博

特朗普政变总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