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高官:议会很可能讨论二次脱欧公投 但没时间了

英高官:议会很可能讨论二次脱欧公投 但没时间了
2019年04月13日 11:06 界面

  原标题:英国财政大臣:议会很可能讨论第二次公投,但恐怕没时间了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随着脱欧僵局持续,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表示,议会很有可能再度收到第二次脱欧公投的提案。

  但哈蒙德指出,准备新公投至少需要六个月,很难在10月31日脱欧截止期前完成公投。他希望议会在6月底之前打破僵局,终止外界对新公投的呼声。

  据路透社4月12日报道,哈蒙德在华盛顿接受采访时表示,特蕾莎·梅的代表正在与反对党工党谈判,“对于能在未来数月内达成协议,我保持乐观”。

  但他坦言,在谈判期间,第二次公投的提案“非常有可能”再度被提交给议会投票。他重申,政府反对进行第二次公投,而准备新公投至少需要花费六个月,要想在10月底前完成“从技术层面上来看不可能”。

  “我知道一些报纸说欧盟让我们延期到10月,是为了让我们举行确认性公投。但如果是这样,他们应该给我们更长时间。”

  他表示,能否举行第二次公投“说到底是议会和议会投票数的问题”,以及工党是否集体支持新公投,“工党在这个问题上分歧严重”。

  议会此前已经否决了新公投的提案。正在与特蕾莎·梅代表谈判的工党影子财政大臣麦克唐奈表示,谈判很有“建设性”,双方将在“下周或10天内”就细节问题进行协商。

  在被问到是否提出第二次公投时,麦克唐奈称新公投“一直都在台面上,我们每次会面都会提起”。

  周四,特蕾莎·梅暗示,在英国脱欧后继续留在欧盟关税同盟一事上,她可能对工党做出妥协。工党领袖科尔宾希望英国与欧盟建立永久关税同盟,但特蕾莎·梅此前多次反对,认为此举将阻碍英国与除欧洲以外国家达成贸易协议。

  但在周四的讲话中,特蕾莎·梅的态度有所松动,称其与工党的共识“比表现出来的更多”。

  对与工党谈判持乐观态度的同时,哈蒙德警告,持续的脱欧僵局将影响财政部的长期开支预算审查,同时也破坏了英国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如果英国议会无法在5月底前就脱欧协议做出决定,英国还需要参加新一届的欧洲议会选举。在哈蒙德看来,“这没有任何意义,避免参加选举的唯一办法就是尽快达成协议”。

  对于英国的脱欧僵局是否已经沦为一个国际笑话,哈蒙德进行了坚决否认。

  “在一年时间里,这些事都过去了,大家会把注意力放到其他事情上,所有这一切都会被忘记。”

责任编辑:张申

哈蒙德议会工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