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阿拉伯之春”不太可能再出现

英媒:“阿拉伯之春”不太可能再出现
2019年04月13日 13:54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媒:“阿拉伯之春”不太可能再出现

  参考消息网4月13日报道 英媒称,在持续数月的街头示威活动之后,苏丹总统巴希尔被赶下台,再加上此前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被迫宣布辞职,令外界关注中东是否正迎来第二次“阿拉伯之春”。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4月11日报道称,“阿拉伯之春”始于2010年的一场自发性示威活动,抗议突尼斯一名街头小贩遭到粗暴对待。随着整个阿拉伯世界对本国统治者的傲慢和疏离民众感到愤怒,大批民众走上街头,这场浪潮也迅速升级。

  报道指出,这一次的不同之处在于,将两位领导人赶下台的最后一击都来自军方。这两位领导人都严重依赖军队的忠诚与支持来保住执政地位,但是苏丹和阿尔及利亚军队对街头群众的情绪感同身受,他们不愿冒进一步流血的风险。而且由于自己的家人也遭到镇压,他们对示威者深感同情。

  报道称,对于这些变化能够实现何种目的,人们现在的态度可能更加现实。“阿拉伯之春”令人们对许多永远不可能实现的东西燃起了希望:结束腐败,增加就业,降低物价,以及给人民带来新的尊严感。但是这一切并没有发生。反对派不成熟,组织混乱。而旧政权,特别是军队,却能够在社会结构开始崩溃和幻想破灭时等待时机,保住权力。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