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超20万韩网民请愿:取消韩联社每年300亿韩元补贴

超20万韩网民请愿:取消韩联社每年300亿韩元补贴
2019年04月15日 16:32 环球网

  原标题:“取消韩联社每年300亿补贴” 超20万韩网民请愿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韩联社近日接连发生的报道错误引发韩国网友不满。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15日报道,有超过20万网民在青瓦台网站请愿,要求取消韩联社每年300万的补贴。

  据报道,该请愿开始于本月4日,截至目前,请愿人数已超过20万,韩国政府和青瓦台必须做出正式回应。

青瓦台请愿截图青瓦台请愿截图

  网友在请愿内容上写道,,韩联社提供片面信息、偏颇报道,从而造成混淆舆论的负面影响的事例剧增。如邀请特定政治势力集团下属的研究所人员参加新闻节目,为特定政治势力的利益辩护。

  韩联社作为国家通讯社,没有履行发布公平、正义的新闻的职责,接受每年300亿韩元的财政补贴有违公平。为让新闻界通过自由竞争,朝更加公平正确的方向前进,请求取消给韩联社的补助。

  本月3日,韩联社旗下电视台在报道富三代吸毒新闻时,使用了极右网站上侮辱前总统卢武铉的剪影照片。

  一周后的10日,该电视台在报道韩美领导人会晤相关新闻时,使用了朝鲜国旗。

  目前,该电视台内部也已经对接二连三的事故进行了问责。

责任编辑:张义凌

韩联社网民补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