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向伊朗洪灾援助物资 日官员:没忘记之前恩情

日本向伊朗洪灾援助物资 日官员:没忘记之前恩情
2019年04月15日 17:49 观察者网

  原标题:日本向伊朗洪灾援助物资 日官员:之前恩情没有忘记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共同社4月15日报道,鉴于伊朗各地因接连不断的洪水遭受严重灾害,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日前向伊朗政府提供了帐篷、垫子等援助物质。日方表示“这是向在东日本大地震中伸出援手的伊朗报恩”。

  据报道,援助物资交接仪式13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日本驻伊朗大使齐藤贡致辞称:“日本没有忘记伊朗向东日本大地震灾民提供了援助。很高兴能报答这一恩情。”伊朗方面对此表示感谢称“作为同样灾害多发的国家,希望推进与日本的合作”。

  伊朗从3月中旬起因暴雨造成的洪水频发,据相关部门介绍,截至本月14日至少已有76人死亡,共计15万户房屋遭损坏和水淹等。伊朗国内31个省中有26个省受灾,包括400座以上桥梁坍塌和主干道被淹,交通基础设施也受损严重。

  据伊朗红新月会负责人称,截至目前已有日本、法国、德国、阿曼、巴基斯坦等9国提供了援助物质。然而据悉受美国经济制裁的影响,外界无法通过银行向伊朗汇款,因此该国无法接受任何来自国外的捐款。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