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世越”号遗属要求惩处17人 含朴槿惠黄教安等

韩“世越”号遗属要求惩处17人 含朴槿惠黄教安等
2019年04月16日 08:33 环球网

  原标题:韩“世越”号遗属要求惩处17名朴槿惠政府官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京乡新闻》4月15日报道,在“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5周年前一天(15日),韩国市民团体“4·16世越号事故家属协议会”和“4·16连带”公布了17名责任人名单,要求追究责任。

  15日,上述市民团体在首尔光化门广场举行记者会,17名责任人(其中4人姓名不详)和木浦海警署长等被指控要为惨案负责。这份名单包括前总统朴槿惠、前总统府秘书室长金淇春、前国家安保室长金章洙、前民政首席秘书禹柄宇等青瓦台相关核心人士以及时任法务部长、现任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党首黄教安等。

  “4·16世越号事故家属协议会”和“4·16连带”主张称,应追究上述人员未能及时采取措施并妨碍查明真相的责任。此外,时任海洋水产部长、现任国会副议长李柱荣、前海警厅厅长金锡均、前木浦海警署长金文弘等7名海警有关人士也在名单之内。黄教安和前国情院院长南在俊也出现在名单中。市民团体方面表示,黄教安涉嫌于当时向光州地方检察厅检察调查组施压,而南在俊负有事发当时未能及时报告的责任。

  4·16遗属联合会事务处长裴瑞英(音)表示,检方2014年传唤了300余人进行调查,但过去五年间被处罚的政府官员仅海警123艇艇长金京日一人。在公诉时效结束前,韩府官员要付出相应代价,只有这样才能避免以后重蹈覆辙”。据悉,韩国现行渎职罪的公诉时效是五年,滥用职权罪是七年。

  另一方面,韩国将于16日下午3时在京畿道安山市花郎游乐园举行“世越”号沉船事故五周年祭,悼念事故遇难者,祈愿共建安全社会。

  2014年4月16日,“世越”号客轮在全罗南道珍岛郡近海沉没。当时,船上满载到济州岛修学旅行的325名学生、14名教师和104名普通乘客等共476人,事故幸存者仅172人,295人遇难,9人下落不明。(实习编译:刘琳琪 审稿:李小飞)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