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防相称将以日本为主体调查F-35A坠机事故

日本防相称将以日本为主体调查F-35A坠机事故
2019年04月16日 15:49 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防相称将以日本为主体调查F-35A坠机事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有关日本航空自卫队三泽基地一架F-35A战机在青森县附近太平洋海域发生的坠机事故,日本防相岩屋毅4月16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强调“调查始终以我国为主体”。虽然事故发生已过去一周,但飞行员与大部分机体仍未找到,岩屋表示“将加紧寻找”。

日本防相岩屋毅日本防相岩屋毅

  据日本共同社4月16日报道,岩屋解释称“F-35A是携带大量应高度保护机密的机体”,他表示“希望在以我国为主体的同时得到美国的协助,切实查明原因”。他未透露具体的协调情况。

  此外,日本防卫装备厅长官深山延晓在16日的参院外交防卫委员会会议上就事故前部署的总计13架F-35A表示,进行试飞与飞行训练中在国内紧急着陆的情况有7次。日本防卫省此前透露的仅为3次,分别是事故机2次和另一架1次。深山解释称,紧急着陆后均进行了妥善的维修与检查。

  坠机事故发生于9日晚。飞行员、三等空佐(相当于空军少校)细见彰里通过无线联络称“中止训练”约1分钟后,战机在距离基地以东约135公里的太平洋上从雷达上消失。出事海域发现部分尾翼,已断定战机坠落,但尚无法锁定机体位置。日本政府16日增派了人员等展开集中搜寻。

责任编辑:张义凌

坠机事故机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