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旅游业将受重创?圣母院大火烧毁的不止是建筑

法国旅游业将受重创?圣母院大火烧毁的不止是建筑
2019年04月16日 16:23 海外网

  原标题:法国旅游业将受重创?巴黎圣母院大火烧毁的不止是建筑…

巴黎圣母院火灾现场图(独立报)巴黎圣母院火灾现场图(独立报)

  海外网4月16日电 当地时间4月15日晚,法国巴黎圣母院发生罕见火灾,大火延烧近10个小时,使这座位于巴黎市中心、拥有800多年历史的天主教堂塔尖倒塌,整栋建筑受损严重。虽然法国总统马克龙已经表示,将重建巴黎圣母院,但有专家指出,重建圣母院需要几十年的时间。巴黎圣母院此次历史性的灾难烧毁的不止是建筑,外媒报道称,法国旅游业或将因此遭受重创。

  英国《独立报》指出,巴黎圣母院是迄今为止法国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也是世界各地游客前往巴黎“打卡”的必来之地。直至火灾发生前,大教堂的开放时间一直是巴黎所有主要景点中最为慷慨的:工作日(周一至周五)早上8点到下午18点45分,周六日开放时间会延长半小时,即早上8点到下午19点15分。

  “巴黎圣母院这一历史性的遗产在大火中悲剧般地燃烧,对巴黎、法国以及全人类来说,都是令人心碎的。”英媒指出,这场大火也将对法国旅游业造成重大影响。

火灾前后对比图(BBC)火灾前后对比图(BBC)

  报道称,巴黎圣母院的价值已经远远超出了宗教意义,选择来这里的并不是只有天主教徒,更多的是慕名前来的游客。据统计,2018年前往巴黎圣母院参观的游客约为1300多万,是巴黎乃至欧洲参观人数最多的景点之一。巴黎圣母院作为法国首都的标志性建筑,平均每天的访客量约有3.6万,游客在这里停留的时间约为2至3个小时。火灾发生后,巴黎游客数量无疑将会下降,而选择来到巴黎的游客也不得不改往其他景点进行参观,巴黎的旅游业模式也将发生转变。

  巴黎的其他热门景点,比如卢浮宫和埃菲尔铁塔的访客量或许会因此增加,不过这些景点在会在周一或周二关闭,只有巴黎圣母院是每周7天都开放,并且门票免费,这也是圣母院格外受欢迎的原因之一。

  据悉,火灾发生后,巴黎圣母院已紧急关闭。各地旅行社也紧急调整了涉及巴黎圣母院的行程,安排其他景点代替巴黎圣母院的游览。《独立报》指出,虽然已经预订了去巴黎的游客不太可能取消行程,但巴黎圣母院将在未来几个月面临关闭的状况显然已不可避免,这无疑将削弱巴黎的吸引力,罗马、巴塞罗那和阿姆斯特丹等欧洲城市可能因此受益。

巴黎圣母院是法国的热门景点,每年都有数百万游客前来参观。(每日邮报)巴黎圣母院是法国的热门景点,每年都有数百万游客前来参观。(每日邮报)

  耸立在塞纳河西堤岛上的巴黎圣母院,始建于1163年,并在1345年完工,拥有850年历史。圣母院建筑总高度约超过130米,是欧洲历史上第一座完全哥特式的教堂,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也是巴黎历史悠久最具代表性的古迹、观光名胜与宗教场所。这座哥特式教堂更因法国文学家雨果所著作的《巴黎圣母院》而闻名,每年吸引数百万游客。(海外网 张敏)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