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卫组织:的黎波里战斗造成至少174死758伤

世卫组织:的黎波里战斗造成至少174死758伤
2019年04月16日 19:17 环球网

  原标题:世卫组织:的黎波里战斗造成至少174死,至少14名平民死亡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16日,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亚沙雷维奇表示,在争夺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控制权的战斗中,已经造成至少174人死亡,758人受伤,其中至少有14名平民死亡。

  法新社16日报道称,亚沙雷维奇当日援引当地卫生设施的消息称,至少有14名平民死亡,36名平民受伤。

  世界卫生组织官方推特账号也更新了这一死亡人数,并写道:“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经部署了额外的医疗人员,以支援接受伤者的医院。”

WHO推特截图WHO推特截图

  报道称,4月4日,哈里发•哈夫塔尔为争夺的黎波里控制权对该地区发起进攻,导致了战争的爆发。亲政府部队及哈夫塔尔自称的“利比亚国民军”(LNA)之间不仅发生地面冲突,还每天发动空袭,并相互指责对方以平民为攻击目标。

  据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15日消息,的黎波里南部郊区的战事已经造成1.8万人流离失所。联合国难民署表示正在向利比亚运送紧急医疗用品,以支持受灾最严重地区的民众。

  联合国难民署在推特上写道:“随着当地局势的持续恶化和伤亡人数的不断上升,当地卫生设施急需援助。”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