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收紧封锁 古巴准备应对物资短缺新困境

美国收紧封锁 古巴准备应对物资短缺新困境
2019年04月16日 16:59 参考消息

  原标题:提振信心!古巴准备应对物资短缺新困境

  参考消息网4月16日报道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4月15日报道,古巴正准备面对新的物资短缺和经济困难时期。不过古巴共产党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安慰民众说:“过去艰苦的特殊时期不会再次出现。”

  报道称,古巴经济形势一直严峻,现在美国收紧对古巴的封锁,劳尔表示,古巴必须为此“动荡形势”的“最坏结果”做好准备。

  报道介绍,劳尔在10日表示,美国不断加剧对古巴的威胁,试图通过加强经济封锁和钳制来推翻古巴革命政权,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则表示,特朗普将古美双边关系带到几十年来最糟糕的水平,摧毁了华盛顿与哈瓦那之间的和解,当下严峻的经济形势要求古巴确立清晰明确的优先事项,避免回到过去的困难时期。

  报道称,最近几个月来,在古巴各地市场上,开始出现面粉、鸡蛋、鸡肉、食用油和一些药品等基本生活用品短缺的情况,人们只能排队购买,政府也出台了限购措施并防止囤积商品。

  报道援引劳尔和迪亚斯-卡内尔的话说,虽然当前经济形势严峻,但不必担心30年前的危机重现,因为如今古巴经济已经更加多样化。

  报道称,美国压制恐吓古巴的外国商人并进一步阻止银行与古巴交易。除了对与古巴交易的银行实施严厉的制裁和罚款,美国还对国际金融体系施加更多压力,阻止公司和机构开展涉及古巴实体的业务。

  报道介绍,面对经济困难,劳尔表示,“古巴已经证明,我们过去能够、现在能够并且永远能够抵抗、斗争并取得胜利”。

4日在哈瓦那街头,古巴人排队购买食品。法新社4日在哈瓦那街头,古巴人排队购买食品。法新社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