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若消防员晚15至30分钟 巴黎圣母院就全毁了

外媒:若消防员晚15至30分钟 巴黎圣母院就全毁了
2019年04月17日 14:24 环球网

  原标题:外媒:如果消防员再晚15至30分钟,巴黎圣母院就全毁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 王心怡]“法国人差点儿失去巴黎圣母院”,英国《卫报》16日报道称,如果当时消防员再晚15至30分钟内阻止火灾蔓延,巴黎圣母院将被完全烧毁。

  报道称,“巴黎消防队的队员避免了一场更大的灾难”,现场的500名消防员奋力阻止火势蔓延到巴黎圣母院大钟所在的两座钟楼内。如果两座钟楼内木质框架着火,可能会导致重达13吨的艾曼纽钟倒塌,进而导致两座哥特式钟楼倒塌。巴黎圣母院将完全倒塌。

巴黎圣母院火灾 图片来源:AP巴黎圣母院火灾 图片来源:AP

  幸运的是,巴黎消防员阻止了这一情形发生,巴黎圣母院的主体结构包括两座钟楼得以在火灾中“幸存”。消防和紧急情况部门正在尽力挽救内部的珍贵艺术品。据巴黎检察官办公室透露,已排除蓄意纵火和与恐怖主义相关的动机。初步判断为意外,已展开正式刑事调查,对现场50名相关人员进行问询。

 大火后巴黎圣母院内部景象 图片来源:AP 大火后巴黎圣母院内部景象 图片来源:AP

  16日,外媒还曝光了有关巴黎圣母院大火的关键细节。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巴黎检察官雷米?海茨透露,当地时间15日下午6时20分火警铃第一次响起,但工作人员没有发现任何火情,直到23分钟(6时43分)另一声警报响起,安全员才发现天花板上出现火情。报道称,警方还在调查此次火灾的原因。

  据报道,火灾发生后,法国总统马克龙称誓言在5年内“将大教堂修复得更加漂亮”。此前各方曾预测重建工作或耗时8到10年。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