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尼大选:选票通过飞机快艇独木舟马匹等运送(图)

印尼大选:选票通过飞机快艇独木舟马匹等运送(图)
2019年04月17日 16:52 环球网

  原标题:全球最大规模单日选举,印尼海陆空齐上阵运送选票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博雅琪]印度尼西亚17日举行全球最大规模的单日选举——总统选举、议会选举、地区选举同时进行,超过24.5万名候选人竞选2万多个席位。路透社4月17日的报道说,每个选民要为总统、副总统以及国家和地区立法候选人投票五张。

  当地时间17日上午7点投票站开放后,选民在东部省份进行了首次投票。一小时后,巴厘岛,印尼首都雅加达和西部省份等地区陆续开始投票。印尼当地时间13时选举投票结束,印尼选举委员会将于5月份公布正式选举结果。

图说 印尼总统候选人普博拉博沃在投票站投票后展示手指的墨迹 来源:路透社图说 印尼总统候选人普博拉博沃在投票站投票后展示手指的墨迹 来源:路透社

  投票前,选票通过飞机、快艇、独木舟、马匹等运送方式,被安全护送到印尼的偏远地区,位于雅加达北部千岛群岛的居民则通过两艘快艇作为移动投票站,进行投票。

图说 运送选票 来源:路透社图说 运送选票 来源:路透社

  报道还称,印尼17日出动超过27万名警察和近7万名军人,以确保投票点及国家重要设施的安全。

  印尼现任总统佐科(Joko Widodo)和上届大选失利的退役将军普拉博沃(Prabowo Subianto)时隔5年后再次对决,谁将获得总统宝座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根据近期公布的几个民调结果显示,佐科的支持率均两位数领先于普拉博沃,有望获得连任。

  《时代周刊》称,佐科的选举活动主要突出他在减少印尼贫困和改善印尼基础设施方面所取得的进展。

  “我已经投票支持佐科,因为(总统任职)五年不足以让他实现在基础设施、健康和教育方面的宏伟计划”,43岁的普拉塔玛(音译)在雅加达郊区投票后表示。

  另据《金融时报》报道,除正、副总统外,印尼超过1.92亿名选民还将在全国80多万个投票点选出国会议员以及省、县级议会议员和地方代表理事会成员。

责任编辑:张义凌

选举印尼选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