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尼大选初步计票显示佐科领先10% 双方均称胜选

印尼大选初步计票显示佐科领先10% 双方均称胜选
2019年04月17日 22:58 观察者网

  原标题:印尼大选初步计票显示佐科领先10%,双方均宣布胜选

  [文/观察者网 郭涵]

  当地时间17日下午5时(北京时间下午6时),在印尼大选投票结束数小时后,现任总统佐科与对手普拉博沃同时宣称胜选。

  《雅加达时报》则发布快讯,称根据“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雅加达中心对2002个样本投票站86.7%选票的统计,佐科威以55.8%的票数领先。统计误差在1%以内。

  路透社也报道了6家私营民调机构的初步统计,均显示佐科威获得超过半数选票,领先对手5.5到11.4个百分点。

  佐科威表示,已看到相关报道,但仍要等待选举委员会的正式计票结果。他呼吁国家从选举的分歧中团结起来。

  普拉博沃则声称,根据他自己的竞选团队初步统计,预计赢下52%至54%的选票。他呼吁支持者不要制造混乱,且要小心“选举舞弊”。

  印尼于4月17日举行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直接选举,共有1.92亿选民在80多万个投票站中投票。本轮选举将选出正副总统、国会议员以及各省、市与县级立法机构的席位。

  印尼选举委员会将于5月公布选举的最终结果。新总统将于10月就任,任期至2024年。

 《雅加达时报》:CSIC-Cyrus快速计票显示,佐科威获得连任 《雅加达时报》:CSIC-Cyrus快速计票显示,佐科威获得连任

  印尼2019年大选于当地时间17日下午1时结束,经过数小时的“快速计票”,“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雅加达中心与Cyrus新闻网于下午5时宣布,佐科威以55.8%的票数赢得连任。

  据《雅加达时报》报道,相关机构统计了全国34个省2002个样本投票站,截至当地时间5:03,共统计了86.7%的选票,误差在1%。统计仍在持续进行中。

  “根据快速计票结果,今天我们得出结论,佐科威与阿明的组合票数领先普拉博沃与乌诺。(总统)职位不会换人。”CSIS雅加达中心的执行主任佛蒙特(Philips Vermonte)表示。

  与此同时,两名竞选人分别举行发布会,宣称自己胜选。佐科威表示,已看到相关报道,但仍要等待选举委员会的正式计票结果。他呼吁国家从选举的分歧中团结起来。

 佐科威与竞选搭档阿明出席新闻发布会 东方IC 佐科威与竞选搭档阿明出席新闻发布会 东方IC

  普拉博沃则声称,根据他自己的竞选团队初步统计,预计赢下52%至54%的选票。他呼吁支持者不要制造混乱,且要小心“选举舞弊”。

  而路透社也报道了6家私营民调机构的初步统计,均显示佐科威获得超过半数选票,领先普拉博沃5.5到11.4个百分点。部分外媒则在标题中指出佐科威“轻松领先”。

路透社:佐科威似乎稳操胜券,但他的对手予以否认路透社:佐科威似乎稳操胜券,但他的对手予以否认
纽约时报:印尼现任总统佐科威在非正式计票统计中领先纽约时报:印尼现任总统佐科威在非正式计票统计中领先
 卫报:印尼选举,佐科威似将轻松取胜,非正式“快速计票”显示他领先将近9% 卫报:印尼选举,佐科威似将轻松取胜,非正式“快速计票”显示他领先将近9%

  印尼于4月17日举行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直接选举,共有1.92亿选民在80多万个投票站中投票。本轮选举将选出正副总统、国会议员以及各省、市与县级立法机构的席位。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近期民调结果显示,佐科威的支持率始终以两位数领先对手。

  观察者网专栏作者许利平曾表示,佐科的政策更具有包容性和平衡性,会照顾方方面面的利益。而普拉博沃比较情绪化,若当选印尼政局可能会呈现一种不确定性的状态,极端伊斯兰势力可能会有所增长。

普拉博沃当天投票后与支持者互动 东方IC普拉博沃当天投票后与支持者互动 东方IC

  而印尼迫切需要中国资金、技术、科技等方面的帮助,不论谁获胜,中国与印尼合作的大方向都是不可逆转的。

  截至当晚9:30,CSIS-Cyrus Network的快速计票显示,在97.35%的样本选票中,佐科获得55.65%选票,普拉博沃44.35%。印尼选举委员会将于5月公布选举的最终结果。新总统将于10月就任,任期至2024年。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