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政府称67%日本民众赞成重启商业捕鲸

日本政府称67%日本民众赞成重启商业捕鲸
2019年04月18日 09:49 观察者网

  原标题:日本政府称67%日本民众赞成重启商业捕鲸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共同社4月17日报道,日本外务省17日公布有关外交的舆论调查结果。对于退出管理鲸鱼资源的国际捕鲸委员会(IWC)并重启商业捕鲸的政府方针,“予以肯定”的回答占到67.7%,“不予肯定”为27.0%。外务省负责人表示:“政府的捕鲸政策得到了广泛的理解。”

  有关6月大阪市举行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将讨论的课题,在询问关注领域的多选题中,居首的“海洋塑料垃圾问题”达49.3%。其后依次为“气候变化与能源”达48.1%,“全球经济与贸易”达42.4%。

  该调查以日本全国18岁以上的1000人为对象,于3月下旬通过电话实施。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国际捕鲸委员会(IWC)于1982年作出了暂停商业捕鲸的决定。日本自1988年后也停止了商业捕鲸,但仍以“调查科研”的名义从事大洋捕鲸。同时在一部分沿海地区还残存小规模捕鲸,捕捉对象是没有列入IWC管辖范围的小型鲸。

  此后,日本一直以鲸鱼数量回升为由,在IWC提交重启商业捕鲸的提案,但此举遭到多国反对。多年交锋后,执政党内部判断在IWC框架下无法重启商业捕鲸,于是最终得出了退会的结论。去年12月20日,日本政府就提前向执政党自民党的相关议员通知了这一决定。根据IWC的规定,在2019年1月1日之前表明退出的话,则能够在2019年6月底退出。

  日本退出后,将有望在日本近海和专属经济区重启商业捕鲸,但同时将丧失在南极海“科研捕鲸”的许可权。

责任编辑:王亚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